車輛動態全面提升 《ZF》發表整合式電子限滑差速器

圖片1

德國汽車傳動系統大廠《ZF》最近發布了一項消息,揭露了他們研發了好一段時間的成果-整合式電子限滑差速器《eLSD》。ZF相信,透過這種新世代的電子限滑差速器,他們能夠進一步的提升性能車款的操控表現以及Off-Road車款的爬坡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全面改善車輛的循跡性,進而提高行車安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項eLSD技術目前主要提供給後輪驅動或者四輪傳動等有後差速器的車型使用,在最新數位科技的幫助之下,這種最新的電子限滑差速器甚至能夠紀錄差速器的做動時機與行為,並且上傳到安全的雲端系統上進行大數據整合,然後不斷優化電子限滑差速器的性能表現。

圖片2

▲ZF的eLSD能夠整合煞車系統,藉由兩套系統相互搭配合作來達成更好的循跡性與車輛動態。

ZF說明,他們重新設計了電子限滑差速器,透過一顆高效能的電子控制元件來整合限滑差速器與全車煞車系統。如此一來,當車輛遭遇到不同路況時,電子控制元件就能夠讓電子限滑差速器與煞車系統進行協調與搭配,讓車輛更不容易失控,並且擁有更好的循跡性來增加操控極限。除了操控面的益處之外,這項整合式eLSD技術也可以讓有拖曳貨物和載重的車輛在變換車道等狀況之下有著更安定的車身動態,讓各種形式的車款都能夠受惠於eLSD帶來的安全性。

針對Off-Road的路況,eLSD有助於強化車輛的爬坡能力,其主動式限滑差速器的功能可以幫助車輛在越野路面加速與煞車時獲得更好的控制,在與引擎電腦整合之下,也能夠增進主動煞車、陡坡緩降時的煞車作用。ZF尚未說明eLSD的量產時程,但是在周邊系統皆已經完成研發之下並且採用模組化設計之下,應該不久之後就會看到這套系統出現在量產車上。

 

圖片來源:ZF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