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公司 Workday 的新產品》能夠預測員工什麼時候會離職(囧)

圖片1

圖片來自:masterfile

大家都知道要找到好工作不是那麼容易,想要工作內容、上下班時間、薪水待遇和週遭同事,都符合自己想要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但是對公司來說,想要請到讓他們在各方面都滿意的員工,也是要碰運氣了,就算真的請到這樣的完美員工,也會擔心他是不是過一陣子就會跳槽了。其實有一家叫做 Workday軟體公司,開發了一套人事資源的專門軟體,能夠預測員工大概什麼時候會離職。而矽谷有一家專攻虛擬化軟體的科技大公司叫 VMware,已經開始試用 Workday 的軟體,趕快來看看吧。

圖片2

圖片來自:bloomber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軟體功能

VMware 將 Workday 的這套軟體給該公司的人資部門做試用。這軟體能夠判斷出哪位員工可能即將會有辭職的動作,然後發出提醒給人資部門的使用者,接著再由人資部通知各部門主管,希望主管們能夠在員工想離職之前,就先做些努力讓他們留下來。但這也要主管本身想要留下那位員工才行吧,如果不是主管想留的員工,應該就不會去管了吧,搞不好還在背後偷鼓掌(囧)。不過我很好奇,決定要離職的人,如果在說出口前就被主管大力慰留,留下來的機率會提高嗎?畢竟是已經思考好的重要決定說。

Workday 的兩位老闆

圖片3

圖片來自:fortune

這套軟體能夠分析這個員工的過往工作紀錄,像是被哪些公司錄用、哪時被升職過、更換過哪些職務、管理者對他的評價、當地的物價水平、該職業的就業需求以及產業當時的變化等等。分析完之後,就能夠抓出一些模式,預測該員工可能會離職的時間,所以說使用這套軟體的時候,公司要努力地把員工的過往工作資訊都挖出來,才會更準確(嗚~沒有隱私了嗎)。這套軟體的原理是使用「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先用資料幫它建立一個預測模型,然後當我們輸入新的資料時,這已經訓練好的預測模型就可以預測出相對的結果。

圖片4

圖片來自:biconsalting.ru

試用結果

VMware 全球人資系統部門的高級主管 Amy Gannaway,在和 Workday 舉辦的會議上說,他們公司到目前為止都對這套軟體非常滿意,這套軟體的確能夠預測出員工的離職時間,而且正確率非常高。他們會繼續使用該軟體,並提出他們的使用心得與建議,讓 Workday 能夠使這軟體更加出色。

有一個族群就不適用這套軟體了,那就是剛得到第一份工作的人,因為完全挖不到過往工作記錄啊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ostinn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