転売屋《在秋葉原靠撿宅宅垃圾來賺錢》挑戰一袋賺8000円的可能性

圖片1

圖片來自:気になる.com

「転売屋」(轉售屋),顧名思義就是低價取得高價售出並從中獲利的工作,像是我們常見的「票券黃牛」便屬於此類,不過我們今天要提及的這種「転売屋」其實比較類似「拾荒」——回收街頭人家不要的廢棄物去販賣以取得金錢,只是他們撿的並非一般垃圾,而是秋葉原靠撿宅宅垃圾來賺錢,獲利相當可觀,有時一袋「宅宅垃圾」就能淨賺8,000円(約新台幣2,150元)甚至上萬!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宅宅聖地秋葉原,滿地都是寶

即使是路邊不起眼的一袋垃圾,可能也有可觀的價值!有些人會特地搭車來秋葉原撿拾被丟棄的垃圾,從中尋找有價值的東西再轉賣,靠這無本生意獲得不錯的收入。日媒《日刊SPA!》實地跟隨一位現役「転売屋」,在秋葉原展開撿垃圾賺錢的行動,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2

圖片來自:AsianStar

 

這種拾荒,就像在街頭開遊戲寶箱

39 歲的「佐佐木太一」靠著轉賣東西獲利,也就是人稱的「転売屋」,他的「貨源」來自從秋葉原各處蒐集的「宅宅垃圾」——在一般人眼中,這些只是宅宅們隨手丟棄的不起眼廢棄物,但在識貨者的眼裡可是價值不斐的寶物,可能有價值10,000円的海報、價值8,000円的書籍及遊戲卡片,簡直像打電動開寶箱一樣。

圖片3

圖片來自:nikkan-spa.jp

佐佐木每天都在秋葉原的店鋪關門後,展開他的尋寶之旅。並不是每一袋都翻找,他專門回收特定店鋪放在門外的垃圾袋,尤其像Sofmap、Melonbooks 這類知名宅宅周邊商品連鎖店的垃圾,佐佐木會認真的翻查。

圖片4

圖片來自:nikkan-spa.jp

在秋葉原街頭徘徊,撿了約莫一個小時的垃圾之後,佐佐木獲得了一個沉甸甸的垃圾袋,他興奮地兩手抱著這袋垃圾,走到人少僻靜的小路上翻查內容,發現裡面是各種TCG遊戲卡片。

圖片5

圖片來自:nikkan-spa.jp

在他撿到的垃圾袋中,有任天堂經典策略RPG《火焰之紋章》系列TCG卡牌遊戲《火焰之紋章0》「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0(サイファ)」的全新官方公式書,一共5冊,每本都有100円的價格標籤,賣掉就能獲得500円,足夠付這趟秋葉原拾荒之旅的車資了。

圖片6

圖片來自:nikkan-spa.jp

這天,佐佐木在秋葉原撿到了148張「萬智牌」(市場上第一個集換式卡牌對戰遊戲,亦是目前全球最多人參與的同類型遊戲,估計參與者約有600萬人);1609張《火焰之紋章0》卡片以及1張「Crusade」卡牌。

圖片7

圖片來自:nikkan-spa.jp

當然,這些被當作廢棄物處理的一般而言都是並不稀有、價格不高的卡牌,但佐佐木撿到的量很大,所以情況就不一樣了。TCG卡片轉賣的行情約5~10円/張。這一晚,他沒花太多時間就獲得了價值數千甚至上萬円的寶物,而且在萬智牌中還有在網路上賣價一套1,000円的卡片4張。

圖片8

圖片來自:nikkan-spa.jp

佐佐木表示,有時比較幸運還會撿到非賣品的海報,可以在網路上賣出讓人嚇一跳的高價,宅宅天堂秋葉原真的到處都是寶!

圖片9

圖片來自:devifirda.ml

注意事項:想發起什麼「到秋葉原白天買宅物晚上街頭撿寶之旅」嗎?打消念頭吧,日本對垃圾處理有很嚴格的規定,擅自檢取垃圾是違法的,2010年已經有中國男子靠拾荒賺錢被逮捕過了,雖然是因為屢勸不聽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刊SPAYahoo JAPA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