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作家的辛酸》賣不好就沒有繼續寫下去的意義了……

圖片1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輕小說漫畫界中雖然都不缺大放異彩的熱銷作品,但同時也存在著許多因為銷量不理想從此失去舞台的作品。因此想要成為職業輕小說作家或漫畫家都必須承擔很大的風險,因為一旦作品賣不好可能連生活都有困難。日前輕小說作家相澤沙呼在推特傾訴自己的心情,讓人深刻體認到銷量決定一切的業界真的不好混的事實…

相澤沙呼:輕小說作家兼漫畫原作者

2009年以青春推理小說『午前零時のサンドリヨン』獲得第19回鮎川哲也賞接著正式出道。普通的女高中生酉乃初其實是一位活躍於餐廳酒吧的魔術師,小說描寫她所遭遇過事件。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mazon.co.jp

マツリカ系列:青春校園解謎劇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goo.ne.jp

另外相澤沙呼也是目前正在月刊漫畫電撃大王連載的「現代魔女的就業之路」原作者,作畫為はま。剛來到鄉下的15歳少女玉城禰子其實是魔女,為了修行她必須在這個陌生的小鎮尋找工作。只看大綱相信不少讀者都會聯想到魔女宅急便,內容的確也有致敬魔女宅急便的情節。由於背景設定在現代社會,因此讀起來也別也有一番風味。

圖片4

圖片來自:www.sakotell.sakura.ne.jp

圖片5

圖片來自:www.sakotell.sakura.ne.jp

身為作者的相澤沙呼為了銷量問題而陷入苦惱

最近無論是文庫本或單行本的部數都處於低迷的情形,相澤老師忍不住對其他作家是怎麼生活感到好奇。這種情況該不會只有他自己吧…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komoko/

在了解作品賣不出去就連動筆的意義也沒有了,畢竟書籍的發行部數取決於銷量。一開始賣不好之後要再起死回生就很難了。感到灰心的相澤老師也忍不住羨慕起具有穩定銷量的作者們。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komoko/

真的要支持喜歡的作家最好的方法果然還是要買書,如此一來才能讓作家產生繼續寫下去的動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