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角色 本來不是由他演...

圖片1

我們在電影院看的一部電影,其實都是費了不知道多少功夫,從概念、劇本、演員、拍攝到後製等等等經過非常多的努力後才誕生的結果。很多時候一念之差,可能就註定了這部電影的走向。尤其演員是一部片的靈魂,不同演員的演出方式,就能讓一部電影看起來很不一樣。

有時候可能劇本是替某個演員量身打造,但也有等到劇本完成再去詢問導演意屬的某個演員的演出意願。很多時候一個角色有多名演員來試鏡,你有沒有想過,如果當初挑上另一個演員的話,這部電影會變成怎樣?宅宅新聞告訴你電影秘辛,當初到底還有哪些演員來搶這個角色呢?

末路狂花

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 )裡面的搶匪布萊德彼特,本來是意屬Billy Baldwin來飾演的

圖片2

黑色追緝令

米基洛克當初拒絕了《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中的屠夫一角,後來這個角色落到了布魯斯威利頭上。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法櫃奇兵

哈里遜福特的經典作《法櫃奇兵》,英雄般的主角 印第安納瓊斯,本來劇組意屬Tom Selleck,但被他婉拒。

圖片4

萬惡城市

Adrian Brody有去試鏡《萬惡城市(Sin City)》中的Jackie Boy一角,不過最後由Benicio Del Toro勝出。

圖片5

古墓奇兵

Melissa George和安潔莉娜裘利都有來試鏡《古墓奇兵》中的主角蘿拉,後來由安潔莉娜裘利演出大家都知道了。

圖片6

黑天鵝

正妹Blake Lively也有試鏡《黑天鵝》,不過最後被同樣正的蜜拉庫妮絲演走。

圖片7

王者之聲

Paul Bettany拒絕了《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中的國王一角,後來柯林佛斯靠著《王者之聲》橫掃各大獎項。

圖片8

全面啟動

去年的大片《全面啟動》裡,聰明膽大的Ariadne一角,本來是要由Rachel McAdams演出,不過最後角色落到了24歲的Ellen Page手上。

圖片9

鋼鐵人

讓小蘿蔔道尼東山再起的《鋼鐵人》,一開始考慮過在《鋼鐵人2》裡面擺爛的漢默工業小開Sam Rockwell,不過最後角色還是到了史塔克上身的小蘿蔔道尼手上。

圖片10

回到未來

《回到未來》中的瘋博士,當初考慮過John Lithgow和Jeff Goldblum兩位演員,最後導演選了我們今天看到的Christopher Lloyd。

圖片11

早餐俱樂部

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的John Bender一角幾經波折,一開始意屬尼可拉斯凱吉,後來換成John Cusack,最後由Judd Nelson演出。

圖片12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經典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梅莉史翠普和蜜雪兒菲佛本來也有可能演出Evita,但最後由瑪丹娜勝出。

圖片13

燃燒鬥魂

燃燒鬥魂(The Fighter)中不長進的大哥Dick,麥特戴蒙跟布萊德彼特都表達過演出意願,不過最後由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出線,並同樣靠著這個角色橫掃各大獎。

圖片14

鬼店

《鬼店》中的男主角Jack Torrance,據組也考慮過勞勃狄尼洛跟羅賓威廉斯,後來是神經兮兮的傑克尼柯遜出演。

圖片15

魔戒三部曲

《魔戒三部曲》的巫師甘道夫一角,一開始找上的是史恩康納萊,不過史恩康納萊以不熟悉劇情為由婉拒。所以後來的巫師是我們所看到了伊恩麥克連爵士。

圖片16

茱莉亞羅勃茲vs.珊卓布拉克

茱莉亞羅勃茲跟珊卓布拉克之間一來一往,珊卓布拉克本來也有爭取《落跑新娘》的演出,後來這個腳色給了茱莉亞羅勃茲。

圖片17

但是之後的兩部片《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和《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都由珊卓布拉克出線。

圖片18

約翰屈伏塔

約翰屈伏塔曾經拒絕了兩部大電影的角色:《阿甘正傳》中地阿甘一角,後來讓湯姆漢克聲名大噪。皮爾斯布洛斯南卸任後的007本來也是意屬約翰屈伏塔,不過他因為怕被定型而拒絕,後來由丹尼爾克雷格接任007。

圖片19

強尼戴普

強尼戴普跟一大堆角色擦身而過,包括《蹺課天才(Ferris Bueller`s Day Off)》的主角、《鐵達尼號》的傑克、《駭客任務》的尼歐,和《史密斯任務》的史密斯先生

圖片20

最後是有點驚人的《暮光之城》原本選角......

你能想像不是由克莉絲汀史都華和羅伯特派汀森演出的暮光之城嗎?Sara Paxton有試鏡貝拉這個角色不過後來出局。而且「新超人」Henry Cavill也有試鏡愛德華,後來因為年紀有點大而被刷下來,最終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情侶檔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特派汀森。

圖片2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ntheredcarpe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