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Google Japan也誤會》神隱少女的舞台其實不是來自九份

圖片1

圖片來自:ciatr.jp

長期以來網路上不斷謠傳,吉卜力電影神隱少女是取景自台灣的九份,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知道這項訊息後當然是與有榮焉,但很可惜宮崎駿先生已經於2013年的訪談中鄭重否認這項謠言。不過現在依然有許多國內外粉絲只要一提到神隱少女,依然會聯想到九份的風景,只能說九份的形象已經深植人心了!但就算不是神隱少女的取景地,九份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色。而說到這個美麗的誤會,就連Google Japan也將九份誤以為是神隱少女的舞台。

神隱少女與九份的景色有著相似的氛圍,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

圖片2

圖片來自:ciatr.jp

圖片3

圖片來自:mery.jp

「最想逛逛看的架空街景」

九份的高知名度,從Google Japan官方推特在6月15日實施的問卷就能看出。只是馬上就底下的日本網友回應九份其實不是神隱少女的舞台。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googlejapan

根據2013年宮崎駿先生接受媒體採訪的內容,證實九份和九州都不是神隱少女的取材地,宮崎駿先生通常會從自己周遭的風景取材。

至於其他三個選項分別是

蝙蝠俠的秘密基地蝙蝠洞

而早在今年3月Google Maps就已經推出探訪蝙蝠洞的街景服務,輸入關鍵字「Bruce Wayne's Residence」就能參觀蝙蝠洞。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gigazine.net/

順帶一提蝙蝠洞的建設成本約需300美金,對身為一般小市民的我們來說根本是天文數字啊!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gigazine.net/

電影印第安那瓊斯的舞台:約旦佩特拉

圖片7

圖片來自:yuuma7.com

崩密列:被認為是吉卜力電影天空之城的舞台

圖片8

圖片來自:zekkeihunter.seesaa.net

天空之城

圖片9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大家最想用街景參觀哪個二次元作品的舞台呢?

其他像是科幻作品《銀河騎士傳》裡的播種船「希德尼婭」,以及學園艦大洗女子學園都讓人很想仔細研究呢!

▼《銀河騎士傳》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少女與戰車:大洗女子學園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gle Japanバットケイブ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