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海賊王都會怕的幽靈船傳說

圖片1

雖然現在不是農曆七月,不過因為癮來了小狄決定繼續寫宅宅怪談。其實小狄在這邊先自首,基本上小狄是個很沒種的人,真的等七月到了可能就不敢寫這些東西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最近海賊王漫畫的消息沸沸揚揚,所以小狄在重看過海賊王《幽靈島篇》後一時興起,決定來介紹介紹在真實世界中流傳的幽靈船傳說,事實上,關於幽靈船,隨邊找就是一堆,由此可知海洋上究竟是有多麼廣大和神祕,也難怪海賊僅僅兩年就連載了60本單行本。

瑪莉皇后號

圖片2

如果說到關於幽靈船,英國的瑪莉皇后號是一艘至今仍「健在」的著名幽靈船,這艘船是不折不扣的夜總會,不管甚麼地方都鬼影幢幢,曾經燒死人的機房,有小女孩請你陪他玩的游泳池,通往更衣室的潮濕腳印,或是有個優雅少婦徘徊的甲板。但這艘船也因此聲名大噪。詭異的是,數年後落成的瑪麗皇號2號,在邀請船員船員家屬參觀當天發生重物墜落的意外,造成15人死亡,之後瑪莉皇后號詛咒的說法便傳了開來。

今天的瑪利皇后號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931年,Baychimo號遭遇冰雹襲擊,被困在阿拉斯加附近,儘管全部船員都被平安空運出險境。但暴風雪過後,由於船身已嚴重損壞,公司決定棄船。但令人驚訝的事來了:在此後的 38年裡,這艘船非但沒有沉沒,反而能夠獨自漂浮在海面上,這艘船變成了一個神話,附近的愛斯基摩人經常會見到該船漫無目的的晃來晃去。人們幾次試圖登船,但總是因緣巧合不曾成功過,從此這艘船就一直在海上漂浮,不時有水手會看見他。

Baychimo號

圖片4

幽靈船中第2知名的大概非「瑪麗·賽勒斯特號」 號莫屬。在1872年的12月,一艘僅次於瑪麗·賽勒斯特號幾天出港的船,發現了在他們前面全速前進的瑪麗·賽勒斯特號,他們觀察了這艘船一段時間後判定 這艘船已經在漂流狀態,於是判人登上船。接下來的故事可能大家都聽過了,船隻毫髮無傷,船上的救生艇還在、六個月分的糧食也絲毫未動,當水手進入駕駛艙 時,桌上擺著吃一半的餐點,旁邊咖啡機裡殘餘的咖啡甚至還是熱的,船舵彷彿有人駕駛般,只是整艘船一個人都沒有……

瑪麗·賽勒斯特號

圖片5

圖片6

很抱歉,後面的故事都是騙人的!

瑪麗·賽勒斯特號被發現時的確是一個人都沒有,大部分的人都推測她可能在大西洋上碰到暴風雨導致船員不得不棄船,在現代考據的結果反而讓瑪麗·賽勒斯特號成為最不恐怖的一艘船,因為據說她之後還被使用了12年,直到最後似乎被為了保險金詐欺而被沉入海底為止。儘管如此,瑪麗·賽勒斯特號仍然是許多遊戲及恐怖小說的必備橋段。

圖片7

那麼,幽靈船中的第一名是誰呢?

圖片8

答案是《飛行的荷蘭人》,這艘船是無數藝術與鬼故事的源頭。這艘船在中世紀已經出現在文獻裡,在18、19世紀時有多人目擊這艘船出現在海面上,傳說中這一艘由瘋狂的船長所帶領的船,因為受到詛咒而只能永世在海上漂流。不過最近有兩部動畫幫她翻了案,可能海上待太久實在太無聊了,瘋狂船長改行幹起了死神,廣為人知的名稱叫路克。

真相在這裡

(如果有不耐煩的網友可以直接跳到2:23秒處,欣賞荷蘭人船長的真面目)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