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作者榎宮祐爆彈發言:漫畫專門學校講師都是三流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遊戲人生作者榎宮祐繼上次提到台南治安不好後,這回又再度投下爆彈發言。不但完全否定漫畫專門學校的存在,更直言專門學校的教師都是無法登上業界一線的三流人物,此話一出自然湧入很多意見。雖然老師可能是想要勸有心進入業界的人可以省下錢,但過於武斷的口氣也很容易引起反感。畢竟在專門學校工作的教職員們聽到這席話可能會覺得不太舒服…

遊戲人生小說最新發售的第9集

圖片2

圖片來自:榎宮@yuukamiya68

作者榎宮祐表示他雖然不懂時尚流行、設計那方面,但想問特地去漫畫或繪圖的專門學校是要幹嘛?那些一副很了部起的講師,就是因為無法在業界的一線活躍才會站在那裡的喔。從三流講師是要學什麼才能成為一流?醒醒吧。

圖片3

圖片來自:榎宮@yuukamiya68

榎宮老師接著表示他曾經對他的前助理說過:「你在漫畫專門學校花三年時間加上400萬學費學到的東西,在我這裡當助理的話一星期就得學會,而且我還會付你新水。」他永遠忘不了前助理聽到這段話的表情。

圖片4

圖片來自:榎宮@yuukamiya68

還有一次前前責任編輯詢問榎宮老師是否願意去專門學校擔任客座講師,結果老師回答:「可以啊,但是我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如果你們連在這裡會學到什麼,這點想像力都沒有,那還是盡早放棄吧。』」編輯一聽到便回絕了專門學校的委託。

圖片5

圖片來自:榎宮@yuukamiya68

榎宮老師更直接表明漫畫專門學校主要目的就是販售昂貴的教材給正在追夢的人們。

圖片6

圖片來自:榎宮@yuukamiya68

但也有網友指出專門學校其實還要比提升技術更重要的功能,能夠製造進入業界的契機並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因為光是只有技術不夠,還必須要有人脈和知名度。

圖片7

圖片來自:貝カルシウム @vocalciumu

另外這位赤堀悟雖然不是漫畫講師,但也曾經於東放學園電影専門學校擔任講師。赤堀悟身為日本知名作家、並擔任多部人氣漫畫原作,從赤堀老師的例子來看應該可以證明,專門學校的講師都是三流的論點。

赤堀悟作品

▼天空戰記小說原作

圖片8

圖片來自:www.otonarisoku.com

▼NG騎士檸檬汽水&40小說原作、動畫版劇本統籌

圖片9

圖片來自:www.suruga-ya.jp

水上悟志、美水鏡等漫畫家也是從專門學校畢業的,能不能成功還是要看個人造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原作者「漫画やイラストの専門学校行って何する気?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