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節目排名制被運用在現實生活中》節目中開玩笑就算了真拿來用會出事阿......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minoapps.com

就算沒發生在自己身上光想像就知道是何等殘酷的人際關係互動阿......這幾年選秀節目當到,不管是歌唱類型還是才藝類型都大受觀眾喜愛,透過每一集的收看跟著參賽著一起經歷這些過程,來到最終回選拔時看到支持的偶像入選那股激昂的心情就像自己獲選一樣,正因為過程如此緊張刺激才讓許多觀眾成為死忠收視戶。不過當節目上用到的排名制被運用在現實生活中可就不好玩,直接以等級區分類別,這怎麼想都是潛在霸凌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KPOP STAR》、《Superstar K》、《SIXTEEN》、《Produce 101》等節目中可以看到選節目的特色,以最知名的《Produce 101》為例,透過激烈的競爭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就是為拿到出道的門票。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根據節目規模有海量或是微量的參賽者,像《Produce 101》就是蠻大型的選秀節目,一次給你101位參賽者去PK,如何在百人當中吸引到評審就看各自本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目前透過《Produce 101》這節目已推出2個限定團體,分別是女團I.O.I與男團Wanna One:

I.O.I(約滿已解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people.com

Wanna One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hankookilbo.com

要如何從這麼多位參賽者中一一區分誰值得栽培誰得果斷放棄?全靠排名制來塞選!

透過分組表演後讓評審與導師群把這些學員分成A到F等級(外觀、性格、表演等評斷標準),A顧名思義就是表現最好的而F則反之。除了以此制度有效率針對學員特色去做栽培外也可以刺激中後段班的學生讓他們更有動力成長。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這種機制光從螢幕前看就著實替參賽者緊張,如果現實生活中也這樣用的話不出大事才怪!

不過真有人拿來用了,還是中學生拿來用......

有一位中學生在與朋友看完選秀節目後決定把彼此與朋友群分級,以在校成績、外貌、家世背景與能力等把同學分A到F等,在班上你可以聽到你臉是C級、家世背景是B級等誇張言論......

WTF?你說我顏值是F?(怒)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這件事被學校老師發現後趕緊阻止,而家長更是禁止學生看這類型節目以免被誤導,雖然綜藝節目為了達到娛樂效果會使用略帶爭議性的橋段,但衡量到有可能影響要螢幕前的觀眾的話是不是再拿捏一下會好一點呢......?

當然這也因人而異啦,倘若自己被說是F級真的會不爽的說(´・ω・`哭)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hosu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