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2014年被終結的科技產品》我會懷念這些曾經陪伴過我們的夥伴(掰)

圖片1

圖片來自:pcmag

雖然產品汰舊換新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新款上市大家就不太會再買舊款了,不過想一想「玩具總動員」那部電影,就覺得被淘汰的舊產品有一點可憐內,幸好它們都是無生命體,跟玩具總動員演的不一樣,不然它們被淘汰的時候,應該每一個都會哭哭吧(囧)。為了不要忘記曾經陪伴過我們的科技夥伴們,在年末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 2014 年被終結的科技產品,它們也曾經很受到大家的喜愛呢!而且其中還有一件淘汰品,在拍賣網站的身價整個三級跳喔。

MSN Messenger / Windows Live Messenger(1999-2014)

圖片2

圖片來自:shaunkitchen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MSN(後來改名為 Windows Live Messenger)這個通訊軟體曾經陪伴過我們大家好一陣子,那時的流行語就出現了一句「登登登」,就是有人敲你的訊息聲 XD。今年 Microsoft 將 MSN 終止之後,就將主力放在另一個通訊軟體 Skype 的身上。其實許多人早就都在用 Skype 了,尤其是講國際電話不用錢的這個亮點超吸引人。所以摟,MSN 終止之後,在我身邊的朋友們似乎都沒有發出什麼哀嚎聲 XD。

Windows XP(2001-2014)

圖片3

圖片來自:arstechnica

大家的好夥伴 Windows XP,在今年退役,它已經服務了我們 13 年了!在它退役後都還繼續使用的朋友們,應該在電腦螢幕上都會彈出一個視窗,說 Microsoft 已經停止支援 XP。還在使用 XP 的話,建議趕快換成 Windows 7 以上的版本(個人覺得 Windows 8 不太好用,所以可以先換到 Windows 7 就好 XD)。

Microsoft Office Clip Art Library(1996-2014)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tech

自從 Microsoft Word 在 1990 年代中期內建了美工圖案後,大家就都超愛用的啊,只要在 Word 檔裡面放幾張圖,就變得很精彩說 XD。我還記得我最喜歡用那個黑色火柴人了,他還蠻搞笑的。Microsoft 在今年宣佈終止 Word 原本的內建美工圖案了,但並不是就沒有美工圖案的功能了喔,功能還在,只是改成利用外部的 Bing 搜尋引擎來搜圖片用。

iPod Classic(2001-2014)

圖片5

圖片來自:macrumors

當蘋果宣佈停產 iPod Classic 系列之後,它的身價反而三級跳,在拍賣網站上的價錢翻了好幾倍,瞬間變得很火紅。當然如果機子有損壞或不能聽,就沒市場了,所以大家其實可以好好愛護蘋果的機子,說不定以後停產都可以翻身 XD。很難想像不久前還在使用的 iPod Classic(出新機種前就只叫做 iPod),突然會變成「絕版經典品」。

PSP(2004-2014)

圖片6

圖片來自:questionpro

我還記得 PSP 剛出的時候,火紅程度只要看周圍朋友就知道了,團體中幾乎大家都人手一機啊,然後聚在一起的時候就都在玩 PSP,超級入迷的。經過了 10 年,PSP 賣出了七千多萬台,今年終於停產了,我真的會很懷念它。

Sony VAIO(1996-2014)

圖片7

圖片來自:euroasianews

今年二月 Sony 就宣佈退出筆電和桌上型電腦的市場,未來將專注於平板電腦的部分。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 VAIO 系列的產品ㄟ,不過在這個「產品越做越小而且還越來越便宜」的市場趨勢中,VAIO 慢慢地流失了定位,所以在 Sony 公佈財報虧損 1,100 億日圓之後,決定結束掉不賺錢的事業部門。雖然以後看不到 Sony VAIO 了,但是 VAIO 還是存在的喔,因為 Sony 將 VAIO PC 部門賣給了另一家日本公司叫做 JIP,所以 VAIO 目前還不會消失。

感覺今年 Microsoft 的死亡率蠻高的 XD(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cma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