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16世紀的瑪莉女王》被誤會428年終於被科學家證明清白

圖片1

圖片來自:wikigallery.org

被誤會真的是超痛苦的啊,能解釋的話還好,萬一不能解釋,或是解釋了也沒人相信,明明事情不是那樣,卻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哭)。這次我們都市傳說就要來講一下被誤會了 428 年的瑪莉女王,如何在現代科學家的幫助下,終於證明了自己的清白。

瑪莉女王與丈夫達恩利勳爵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

蘇格蘭女王瑪莉一世(Mary Queen of Scots)是 16 世紀蘇格蘭的統治者,原本應該要王子才能繼承王位,但是當時所有的男性繼承人都去世了,所以最後就由瑪莉繼位。1565 年她嫁給了達恩利勳爵(Lord Darnley),然後瑪莉很快就懷孕了。

圖片3

圖片來自:elizabethi.org

瑪莉的丈夫達恩利勳爵很傲慢也很自大,因為想要掌握權力,他竟然加入了反叛瑪莉的一個秘密組織,後來和瑪莉之間的婚姻就破裂了。不久後瑪莉公開聲明說她的兒子其實是詹姆士赫伯恩伯爵(James Hepburn)的小孩,接著達恩利勳爵也被發現意外死亡,當時人民議論紛紛認為是瑪莉謀殺了自己的丈夫。

圖片4

圖片來自:tonythistlewood

丈夫死了之後瑪莉不但不悲傷,還馬上嫁給詹姆士赫伯恩伯爵,讓謀殺的嫌疑更大了,所以「蘇格蘭瑪莉女王謀殺了丈夫」這個都市傳說,就從 16 世紀一直流傳到現在,不過最近英國愛丁堡皇家學院(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的專業團隊,包括了科學家、歷史學家、犯罪學家和病理學家等等,終於幫瑪麗證明了清白。

當時所畫下的死亡場景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個專業團隊重新調查並研究了當時留下來的各種證據,包括了當時所畫的現場圖(上圖),犯罪現場鑑識專家利用當時的現場圖判斷出這個屍體有被人拖拉過的跡象,包括頭和脖子的位置,還有捲起的上衣,都顯示有人從雙腿拖拉這個屍體。

這個也是當時留下來的證據之一(命案現場圖)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

總之在所有專家調查過各式各樣的證據之後,他們認為達恩利勳爵是被自己的家人勒死的,然後把屍體移到非事發現場故佈疑陣。

所以這都市傳說算是破解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