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5個有名的汽水傳說》喝可樂配跳跳糖會爆炸(囧)

圖片1

圖片來自:smithsonianmag

我最喜歡的汽水是沙士,而且還要加一點鹽那樣,喝起來超美妙,不過如果是吃披薩的話,就一定要配可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對我來說吃披薩就要喝可樂那味道才會對,搭配我喜歡的沙士或其他汽水反而怪怪的。這次的都市傳說就來跟大家分享 5 個有名的汽水傳說,其中有一個是真的喔!

1. Mountain Dew

圖片2

圖片來自:hellawell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喝了 Mountain Dew 之後,男性的精子會越來越少。」

這個傳說的起因是因為 Mountain Dew 裡面有加一個叫做「黃色五號」的色素(yellow No.5 dye),據說食用了這個色素就會減少男性的精子,甚至讓「男性雄風」也一起變小(囧),不過到今日都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是真的。

2. Coca-Cola

圖片3

圖片來自:coca-colacompany

「剛開始製造可樂時,它的成分裡有古柯鹼。」

可樂中曾經有一個成份是從「coca(古柯)」這種植物裡面提煉出來的,而這也正是提煉出古柯鹼的植物,因此最早期的可樂裡面是真的有非常微量的古柯鹼,所以這個傳說被證實是真的,不過在 1929 年之後就完全不再使用這成份了,所以大家可以安心。

3. Coca-Cola 再一發

圖片4

圖片來自:loopassociates

「把一顆牙齒泡在一杯可樂裡,泡一個整個晚上,牙齒就會溶掉。」

這傳說的起因是 1950 年的時候,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教授說在可樂裡面的磷酸(phosphoric acid)有危險性,他把一顆牙齒泡在可樂裡面,泡了兩天之後(不是傳說講的一天而已),牙齒開始出現溶解的現象,所以大家都開始對可樂感到害怕。不過科學家們說,這並不代表可樂很危險,因為我們生活上有許多含有檸檬酸和磷酸的食物與果汁,都比可樂還厲害,例如一顆橘子就已經贏了,而我們喝橘子汁的時候也沒事啊,所以不用擔心。

4. Dr. Pepper

圖片5

圖片來自:drpeppersnapplegroup

「Dr. Pepper 是用黑棗汁做的。」

這個傳說其實還蠻鬧的,Dr. Pepper 已經澄清了好幾次,並沒有使用黑棗汁,可是大家還是一直在傳,最後 Dr. Pepper 甚至還在自家官網上的「問與答」納入了這個問題與答案,不過有網友說:「誰知道他們是不是把這個當做不能說的秘密成份。」

5. Soda & Pop Rocks

圖片6

圖片來自:hellawella

「如果把汽水跟跳跳糖合在一起吃,胃就會爆炸。」

這個傳說的由來是大家懷疑一位藝名叫做 Little Mikey 的廣告小童星,因為一邊吃跳跳糖一邊喝汽水,所以他的胃就爆炸而死亡。這傳說在 1970 年的時候被傳得超級誇張的,不過這小童星(真名 John Gilchrist)到今天都還活得好好的勒!網路上也有許多人故意去試這個傳說,還拍成影片,證明了根本就不會爆胃啊。

不過... 那個時期的跳跳糖銷售量是否無辜暴跌了呢(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rillisthellawell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