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Phi Tai Hong》泰國人超怕的可是國王卻要將他引來

圖片1

圖片來自:mir

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大家都知道泰國出產很多鬼片,泰國文化告訴人民千萬不要做壞事,因為惡有惡報,如果殺了人那一定會被鬼纏住,但如果行得正,就算看見鬼也不用害怕(這很難做到吧 Orz)。傳說中泰國的鬼有分好幾種,而其中有一種讓觀光客們都超害怕的,就是在泰國被叫做「Phi Tai Hong」的鬼,其實不只觀光客,泰國當地人也都蠻怕的,到底這種鬼是怎麼來的呢?

圖片2

圖片來自:creativespirits.ne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Phi Tai Hong 是帶著極大怨恨的鬼,他們都是無預警慘死的,像是發生嚴重的車禍、被人謀殺、剛出生就死掉的嬰兒等等。因為他們死亡的速度太快又太突然,因此心裡會懷著很深的不甘心。還有如果是死後沒有被好好安葬,或是安葬儀式做得不好,也會變成 Phi Tai Hong。而全部 Phi Tai Hong 裡面最可怕的,是死的時候肚子裡還有寶寶的孕婦,據說媽媽加上寶寶,因為是兩個人,就是雙重的怨恨啊,所以很多泰國鬼片都會出現孕婦因為被丈夫或男朋友拋棄而自殺的橋段,然後變成 Phi Tai Hong 回來索命。

圖片3

圖片來自:.straitstimes

Phi Tai Hong 令人害怕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們是怨靈,也不只因為他們會復仇,而是因為他們會隨便殺經過他們身邊的任何活人。據說 Phi Tai Hong 都會待在當初死亡的地點,徘徊不去,尤其是發生過許多大災難的地方,像是恐怖攻擊,或是嚴重的天災,例如大地震或大海嘯,因為死亡人數很多,因此在那些地方的 Phi Tai Hong 也很多,所以泰國人都會在發生災難的地方,設立一些祭拜處,像是常常發生車禍的一些十字路口,也常會看見有一些祭拜的東西放在那裡。

圖片4

圖片來自:cinema303

Phi Tai Hong 殺活人的時候,都很希望這活人死後,能夠取代他們當怨靈,然後他們就可以解脫了。在 14 世紀的時候,泰國孟萊王(King Mangrai)訂下了法律,是關於如何懲罰殺人犯的法律,這些殺人犯,尤其是殺了小孩的話,就會被強制跟被殺的屍體一起關在自己的家裡,而要關多久也是法律有規定的,國王希望在這些受害者成為 Phi Tai Hong 的時候,能夠直接解決掉殺他們的人。到了今日, Phi Tai Hong 依然是泰國人和觀光客們最害怕遇見的鬼啊。

原來國王引鬼是為了制裁殺人犯啊,不是因為奇怪的喜好(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