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希特勒的寶藏》波蘭政府宣佈99%破解!?

圖片1

圖片來自:ladymiddlebrow/independent.co.uk

這個世界上真的藏著許多失落的寶藏,其中有一些是大家知道,卻始終無法找出來的,而有另外一些是根本沒有半個人知道,還等著大家去發掘的。這次都市傳說要講的是因為被希特勒藏起來而失落已久的寶藏,最近被波蘭政府宣佈 99% 破解,究竟那是怎樣的寶藏呢?

先來講一下這傳說的來龍去脈...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

上面這個富麗堂皇的建築叫做琥珀宮(Amber Room),是普魯士(現在的德國)第一位國王費德烈一世(Friedrich I),在 1701 年送給心愛皇后的禮物,宮內佈滿了琥珀、寶石和黃金,非常奢華。

費德烈一世

圖片3

圖片來自:wikiart.or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後來國王逝世,他的兒子威廉一世(Wilhelm I)繼位,為了跟俄國維持良好的關係,就把琥珀宮拆成好幾塊,送到俄國再拼起來,送給了俄國沙皇彼得大帝(Peter the Great)。

彼得大帝

圖片4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1941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軍攻打到俄國去,就決定要搶走琥珀宮,一樣是將它拆解後運回德國去,沒想到 1945 年的時候,換俄國攻打到德國去,可是希特勒已經將琥珀宮藏起來,所以俄國無法將它搶回去。從那時開始,琥珀宮就變成一個失落的寶藏了,再也沒有人找到它,不過現在波蘭政府說已經 99% 確定了它的位置!?

寶藏就在這裡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

波蘭政府開了記者會,說納粹的藏寶火車,99% 確認被埋在 Walbrzych 這個城市西南邊的地底隧道,並且已經利用雷達影像掃描確認過了,這個裝甲火車約有 91.5 公尺長。波蘭政府警告一些想要冒險去偷挖寶藏的人,要小心德軍當初設下的地雷等等陷阱。

波蘭政府記者會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

波蘭政府同時聲明,雖然傳說琥珀宮藏在這火車裡,但是在挖出來之前無法 100% 跟大家確定喔。

快點挖嘛~實在太令人期待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