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敢買莎莉婆婆的肥皂是因為不知道裡面加了那個...

圖片1

圖片來自:thoughtsofamoni

肥皂是一個超普通的東西,是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的東西。而肥皂從固體變成液體之後,固體肥皂的使用量就減少了。不過,我夏天的時候還是喜歡用固體肥皂,因為固體肥皂洗淨力比較強,不會洗完還滑滑的。但是冬天我就喜歡用液體肥皂了,因為冬天用洗淨力強的固體肥皂,身體會乾到脫皮(囧)。今天的都市傳說,就要來講一下莎莉婆婆的肥皂,這個傳說發生在美國的 Appalachia(阿巴拉契亞),這不是某一個地名,而是擁有相同文化的一個區域,也就是美國東部的紐約州南部、阿拉巴馬州北部、密西西比州北部和喬治亞州北部。跨了四個州,莎莉婆婆的生意還做得真大(重點誤)。

圖片2

圖片來自:appalachianheritagesoap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那是 1950 年代的時候,大家對莎莉婆婆的真實身份,其實都不太清楚,而且對於她是不是真的老婆婆,也出現了許多懷疑。有人認為她的確是一個上了大濃妝的老婆婆,也有人認為她其實年輕又漂亮,只是故意假扮成老婆婆,才能隱藏她的真實身份。無論到底是真老還是假老,總之她在大家面前都是老婆婆的樣子。傳說她會在太陽下山之後,到外面遊盪,但她不是閒晃或散步喔,她是在找太陽下山後還在外面遊盪不回家的小孩。她會抓住這些小孩的手,把他們強行帶走。

圖片3

圖片來自:thinng

被莎莉婆婆帶走的小孩們,都不會再出現了,就這樣憑空消失,不知道傷了多少爸爸媽媽的心,而且也讓警察局的懸案文件越堆越高。不知道是從哪個時候開始,大家都懷疑是莎莉婆婆帶走他們的孩子,可是又沒有證據。後來就開始傳出,被莎莉婆婆抓走的孩子們,都被做成了肥皂,而且是做成了「Lye Soap」。這 Lye Soap 是當時很流行的一種肥皂,是用動物的脂肪和骨頭做成的,作法是要用煮的(見下圖),所以大家都說莎莉婆婆用孩子們的脂肪和骨頭來做 Lye Soap。

圖片4

圖片來自:myetx

傳說還提到,當莎莉婆婆用小孩做完肥皂之後,會把肥皂賣給這些小孩的爸媽,而這些爸媽都沒有想到他們正在用自己小孩的殘骸洗澡(噁)。每次只要有小孩不見,莎莉婆婆就會有新肥皂拿出來賣。這件事傳開之後,爸爸媽媽們都警告自己的小孩,絕對不可以靠近莎莉婆婆,還有,太陽下山前一定要回家,不然就會被莎莉婆婆抓去做肥皂!

那叫莎莉的人不就很倒楣,老了以後莫名其妙變成莎莉婆婆,小孩都不敢接近是怎樣(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caryforki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