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日本妖怪足音先生》妖怪人氣投票都闖進前十名

圖片1

圖片來自:hiroxpepe

之前我們有介紹過一些有趣的日本妖怪,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奇怪)強項。這次的都市傳說一樣要介紹一個日本妖怪,叫做「べとべとさん」,べとべと 在這裡指的是穿木屐走路發出的聲音,所以中文有人翻譯為「足音先生」。他在日本還蠻有人氣的喔,在妖怪人氣投票都有進到前十名,想想看日本的妖怪百百種,能進到前十名的確很厲害內,快來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妖怪吧,已經知道的朋友們就當作複習一下。

圖片2

圖片來自:yokai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當你自己一個人,走在深夜的路上,突然覺得好像有人跟在你後面,而且他發出的腳步聲還離你越來越近,可是當你一回頭,背後卻沒有人,搞得你緊張兮兮的,那你可能就是被「べとべとさん」跟蹤了,他非常喜歡在半夜跑出來嚇唬落單的行人,默默地跟在背後走。

圖片3

圖片來自:scaryforkids

原本這個日本妖怪是沒有外型的,因為他的身體是透明的,一直到畫鬼太郎的水木茂老師幫他畫了一個外型,他才開始「出現」。遇到他的時候不需要太擔心,只要說:「べとべとさん、お先にお越し(べとべと先生,請您先走)」,他的腳步聲就會越過你,往前面走去,然後默默消失。

圖片4

圖片來自:club.ados.fr

這個「べとべとさん」小雕像位於日本鳥取縣境港市,是水木茂老師的故鄉。「べとべとさん」還蠻受到女生們的喜愛說,很多女生都覺得他很可愛 XD。

以後大家晚上如果被「べとべとさん」跟蹤,記得請他先走啊~(可是我不會講日文 Orz)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ka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