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謀殺天后失蹤之謎》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神祕11天

圖片1

圖片來自:historyextra.com

你或許不是偵探小說的忠實擁護者,不過應該也聽過「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大名,或是她筆下最著名的偵探白羅,以及那些已經被談到爛、演到爛的作品,例如《東方快車謀殺案》或是《ABC謀殺案》等等等。阿嘉莎克莉絲蒂是人類史上最暢銷的作家(只有聖經與莎士比亞的著作的總銷售量比她更多),但是在她那精彩的一生當中,卻曾經有11天的空白紀錄,對這11天之內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的猜測,比她筆下所有的小說更精彩。

英國偵探小說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

圖片2

圖片來自:historyextra.com

1926年12月3日,阿嘉莎克莉絲蒂和她老公Archie Christie吵了一架,他為了情婦想要跟她離婚。根據推測,剛過晚上9點30分,已經36歲的阿嘉莎克莉絲蒂給了7歲女兒一個晚安吻之後,開車離開了她位在 Berkshire的家。這之後要再過11天,阿嘉莎克莉絲蒂才會再次現身眾人眼前。

當時的克莉絲蒂已經是個著名小說家,他的失蹤引發了社會關注,媒體爭先恐後的猜測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超過1000名警力投入搜索,幾百名市民協力,就連當時已經出名的推理小說家-創造了福爾摩斯的柯南道爾爵士與溫西勳爵探案的作者Dorothy L. Sayers也加入了搜索的行列,是當時最大規模的尋人行動。

 

圖片3

圖片來自:historyextra.com

 

警方沒過多久就找到她被遺棄的車子,但是裡面沒有她的身影,也沒有提供任何可以提供她位置的線索,日子一天天過去,關於到底發生什麼事的耳語開始流傳,有人認為是她先生故意謀殺了她,有人說她是自殺,但當時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名聲正逐步起飛,因此也有人說阿嘉莎克莉絲蒂是為了打書故弄玄虛,到了第二個禮拜,這件事甚至飄洋過海登上了美國報紙的頭版。

▼1979年的電影《Agatha》就是根據這段神祕的11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作的推測,由凡妮莎·蕾格烈芙(Vanessa Redgrave)與達斯汀霍夫曼主演

圖片4

圖片來自:www.videobuster.de

直到12月14日,阿嘉莎克莉絲蒂終於被找到了,但是這11天消失之謎並沒有解決,因為克莉絲蒂本人雖然安然無恙出現在Harrogate 的Swan Hydropathic旅店(現在的Old Swan Hotel),但是聲稱她不記得任何事,警方事後只能跟手中線所拼湊出他在路上撞壞了車子,在倫敦搭上火車來到了Harrogate,然後在沒有任何行李的情況下,以她先生情婦的名字Theresa Neele登記入住飯店。

圖片5

圖片來自:www.biography.com

她的先生認為她是因為車禍喪失了記憶,克莉絲蒂的傳記作家則推測她是因為極度憂鬱或是創傷之下經歷了一場精神崩潰,才會不記得任何事情。總之,一直到阿嘉莎克莉絲蒂過世為止,終其一生她都不曾談論起這11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的老天鵝旅館

圖片6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這間旅館也很會做生意XD

「歡迎來到老天鵝旅館舞會廳,這裡是電影《Agatha》描述1926年阿嘉莎克莉斯蒂失蹤之謎的主要取景處」

圖片7

圖片來自:www.tripadvisor.co.uk

「阿嘉莎的休養地

1926年阿嘉莎克莉斯蒂在這裡藏了10天,造成了史上最大尋人行動之一」

圖片8

圖片來自:www.tripadvisor.com

 

還有,我發現英國的推理小說家怎麼感覺都跟他們筆下的人物一樣厲害阿~?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istoryextr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