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界罕見《對水過敏的女孩》大家都會問她有沒有洗澡(囧)

圖片1

圖片來自:abcnews

話說我本身就是個過敏兒,除了鼻子過敏之外,我還有蕁麻疹和異位性皮膚炎,不過朋友們都看不出來,那是因為我已經學會如何跟這些過敏共處,而且我隨身都帶著一個裝了各種藥跟藥膏的化妝包 Orz。一年多前我們宅宅有跟大家介紹過一個對水過敏的 27 歲英國女孩,她的名字叫做 Rachel Prince,沒想到這種極罕見的過敏,最近也發生在另一位 17 歲女孩 Alexandra 的身上,對水過敏到底會怎樣呢?她們的狀況相同嗎?

對水過敏的 Alexandra

圖片2

圖片來自:peopl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對水過敏的女孩叫做 Alexandra Allen,她才 17 歲,住在美國 Utah(猶他州)的 Mapleton 這個城市。小時候她就希望長大可以成為海洋學家,然後為了研究常常都待在帆船上,沒想到長大後她跟家人一起去游泳,結果當天晚上出現了嚴重的皮膚過敏反應,她去看醫生之後,被診斷出是罕見的水過敏,那時她就知道想當海洋學家的這個夢想永遠無法實現了。

曾經是長髮的她

圖片3

圖片來自:abcnews

曾經留長髮的她,在病發之後就把頭髮剪短了,因為不能碰水啊(無奈攤手)。Alexandra 的水過敏和之前那英國女孩一樣,都是一種叫做 Aquagenic Urticaria 的「水源性蕁麻疹」,只要皮膚碰到水就會引起又癢又紅腫的過敏反應,Alexandra 甚至還說,當她碰到水的時候,皮膚是會痛的ㄟ。

對水過敏的反應(這算輕微的)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水源性蕁麻疹除了會讓皮膚發癢紅腫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症狀,像是眼睛也會超乾澀。下雨或下雪的天氣要避開,連出國旅遊都要避開濕度高的國家,她說之前去了柬埔寨馬上就過敏了。還有要避免讓身體流汗,而且也不能流眼淚。她還是可以洗澡,可是每個星期只能洗兩到三次,而且只能快速沖一下就結束。因為洗澡次數不能跟平常人一樣,所以她還變成了素食者,靠著不吃肉來減少自己皮膚的出油。

被邀請上節目

圖片5

圖片來自:perezhilton

美國 Cornell 醫學中心的 Dr. Barney J. Kenet 醫師說,像 Alexandra 這種水過敏患者,在醫學記載上只出現過 50 人,真的可以說是極罕見,所以美國很多電視節目都邀請她去講自己的故事,因為她實在太特別了。雖然醫生說水過敏的狀況不但不會好,而且還會隨著時間越來越糟糕,不過她還蠻樂觀看待的,總是笑臉迎人。

圖片6

圖片來自:deseretnews

目前 Alexandra 還可以喝水,不過她心裡明白,有一天喝水也會變成一件困難的事,因為她跟有同樣疾病的英國女生 Rachel 談過,Rachel 現在的狀況是只能喝健怡可樂,所以 Alexandra 很珍惜還能夠喝水的時間。

我從來沒想過喝水會是一件奢侈的事ㄟ(馬上喝兩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bc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