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連載的無奈》當主角進化成不老不死的怪物 連作者都無能為力…

圖片1

圖片來自:phoenix-wind.com

少年Jump長壽連載烏龍派出所》前陣子才剛歡慶40週年,就突然宣布即將在單行本200集畫下句點,完結消息一出震驚日本漫畫界。《烏龍派出所》陪伴讀者40年以來早就融入粉絲的日常生活,可惜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精彩的作品也是會有落幕的一天。另外一部連載了48年左右的《骷髏13》作者齋藤隆夫除了慰勞秋本治老師之外,同時也流露出羨慕的心聲。其實過去《骷髏13》漫畫就曾出現一段劇情似乎就是在暗示長壽連載的無奈,即使作者本人想結束但編輯部和讀者卻不允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對於《烏龍派出所》在40週年宣布完結,《骷髏13》作者齋藤隆夫佩服《烏龍派出所》能作出如此決斷,另外也產生了羨慕和寂寞的心情。(或許是因為少了一部可以互相鼓勵的長壽連載夥伴)

圖片2

圖片來自:tr.twipple.jp

圖片3

圖片來自:spice.eplus.jp

《骷髏13》單行本到今年7月為止已累積到181集,是繼烏龍派出所之後最有可能突破200集大關的作品。因此每次提到長壽連載的作品幾乎都少不了《骷髏13》。

圖片4

圖片來自:www.saito-pro.co.jp

回顧《骷髏13》單行本126集,其中有一篇名為『HAPPY END』的故事。描述一位漫畫家對Golgo 13訴苦:因為自己的作品太受歡迎,造成這部作品永遠沒辦法完結,他只能不斷畫下去來滿足讀者和編輯部。

圖片5

[[fromハコ[゚д゚]南無八幡 @hakoiribox]]

漫畫家畫了這部作品數十年之久,每次想要結束卻又得不到周遭的允許。他其實好幾次都曾經想要殺了故事主角「蓋瑞」,但蓋瑞他已經變成不死身了,甚至連年齡也不會增加!他筆下的角色已經完全脫離他的掌控,現在就算是身為作者的他也無能為力。

圖片6

[[fromハコ[゚д゚]南無八幡 @hakoiribox]]

圖片7

[[fromハコ[゚д゚]南無八幡 @hakoiribox]]

長壽連載一方面會被批評拖戲,但另一方面出版社又不肯答應完結…不管怎麼作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ゴルゴ作者、こち亀終了に「寂しく、うらやまし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