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壓倒性的可動王者《S.H.Figuarts》質感黑特化版「JOJO立」大考驗

 

圖片1

 

BANDAI推出的「S.H.Figuarts」,從2008年首度發表後,便成為了設計師、繪師、原型師、動作指導與高可動愛好者的必備實用收藏,這回的新系列不但推出了「くん」(素體君)與「ちゃん」(素體醬)男女兩種款式,以及膚色普通版與灰色豪華版兩種組合,在經過數年來不斷的進化後,製作可動關節的技術方面更是一再突破。這次要為大家開箱的是新推出的質感黑特化版,將膚色君搖身一變成為更加強調光影與線條的黑色版本,光擺在展示櫃中都有種時尚感+999的感覺。究竟BANDAI強調的全身高達30個以上的可動關節有多威呢?我們就來挑戰動漫中pose的王者「JOJO立」吧!

 

質感黑真是太正點了!

圖片2

圖片來自:tamashii.jp

 

(((o(*゚▽゚*)o)))迫不及待來開箱

圖片3

 

盒底有教你偷吃步的巧妙繪圖法

圖片4

可以拍攝素體的照片,再利用透寫描繪出線條草稿,定好線稿後就上色吧,輕鬆完成符合人體工學的人物圖!熟悉ACG的宅宅們應該知道,就算是繪圖老手有時也會在人體合理性的方面砸鍋,畢竟再大本的練習用姿勢集也無法將每個動作都詳盡列出嘛,這時素體君就是你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了。

 

內容物包括:素體君或素體醬本人、豐富變化的4組手部交換零件、說明書以及一本教你怎麼活用素體來進行繪圖的小本。

圖片5

 

繪圖的步驟直接看影片

 

30個可動處到底是哪30個呢?

圖片6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對於這點官方有很詳盡的貼心圖解,不過我相信大家就算看懂了但感覺可能還不夠強烈,果然我們還是立馬來讓素體君和素體醬來活絡筋骨最快。說到姿勢,就讓人想到曾因模仿而導致多起骨折事件的《《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中的「JOJO立」。

 

試試看「S.H.Figuarts」能不能做得到「JOJO立」吧!

圖片7

圖片來自:www.pinterest.com

 

素體醬的空條徐倫pose

圖片8

關節的可動感真的讓人十分感動,雖然躺著拍,很難處理到完全100%一致的角度(所以個人強烈建議為了專用台座入手一組豪華版✧◝(⁰▿⁰)◜✧)。素體本身關節的處理程度相當高,無論是頸部或髖部的角度,一些細微的動作都可以完美重現。硬說缺點的話……就是素體醬的歐派比徐倫大,在擺放手部動作時會稍微擋住(◝( ゚∀ ゚ )◟奢侈的煩惱啊……)。

 

素體君的葛德.米斯達pose

圖片9

如此妖嬈而有挑戰性的動作,一眼看到就感覺「(☞゚∀゚)゚∀゚)☞是這個了!」,不愧是擁有性感手槍的男人(跟這沒關係)。順道嘗試了光影的不同展現,可以很明顯看出黑色版素體君的優勢就是肌肉紋理展現出的光澤感更讚啦!不一樣的光源方向造成了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這也是模擬軟體與姿勢集無法比擬的。

 

再來try try這張

圖片10

 

素體醬的山岸由花子pose

圖片11

手抬高就沒有被歐派擋住的問題惹www。實際玩起來發現,素體君跟素體醬的結構不太一樣,不只是胸肌or歐派或者軀幹的線條而已,尤其是肩部關節的差異並不小,所以不建議一隻通用兩種性別。因為沒有立架,只好在床上找了位毛茸茸的幫手來協助站立,覺得畫面很奇怪的話我也只能抱歉惹,然後再次衷心建議喜歡方便的話一定要入手一款豪華組啊(ゝ∀・)b……

 

素體君的岸邊露伴pose

圖片12

請無視絨毛支架(?)黝黑的色澤讓肌肉的紋理更明確精實了!不過其實本體並不是完全的亮面款,摸起來有一種溫順的感覺,這種黑到發亮純屬打光效果,在一般的室內光源下,是一種很漂亮的柔和光澤。

 

欸…一定要用立架嗎?

圖片13

其實若是非專業使用,只想讓素體乖乖站立或坐著,偶爾拿出來擺弄一番的話倒也無妨,這組S.H.Figuarts無論是站立或坐姿都很穩,像這樣美少女我見猶憐的王道坐姿也完全沒問題。(好想畫這張!)

 

嘗試一下雙人組合畫面的感覺

圖片14

 

角度方面因為受限於沒有立架的協助,在拍攝上有所誤差,不過僅就素體來說,實際操作起來讓人非常滿意。大家有注意到腳部的關節嗎?這真是神設計,不只可動,而且是畫龍點睛的細緻可動!

圖片15

 

試試看稍微激烈的兩人互動?

圖片16

咳……在此之前我試過了公主抱與壁咚,然而畫面太單調,對可動王者素體couple來講也太輕而易舉了,缺乏挑戰效果,H體位嘛……之前已經有日本強者玩過48手了,當然是完全沒問題(◔౪◔)。那我們就來個激烈的環抱吧!

 

素體君和素體醬呈現出來是這樣(想要手槍?豪華版有哦)

圖片17

摸歐派太那個就不陷害素體君了。是女體的關係嗎?不知為何癡漢感變濃厚了87%……如果想創作BL或GL,可能得多收一隻同性別的素體,不然就會像這樣有種本子化的感覺惹(≖ᴗ≖๑) (反而很棒?)

 

這種繪法超級驚人!

 

想入手了嗎?《S.H.Figuarts》素體(日版)全高約150mm,材質是ABS、PVC製,售價為4,320円(含稅),質感黑款於2016年10月14日上市,需要更多資訊的話請點我去逛逛「Tamashii Nations taiwan」臉書粉絲團哦✧*。٩(ˊᗜˋ*)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玩具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