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禮貌調查》四國駕駛最不禮讓行人 過斑馬線請自求多福……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seichijunrei/archives/52008257.html

台灣人去日本旅遊都能夠體驗到台灣人的駕駛習慣有多麼惡劣吧?光是會為了過馬路的行人暫時停車就已經非常令人感動了!不過也並非日本全國的駕駛都這麼有禮貌,曾有一項調查指出高知、德島、香川、愛媛4縣的駕駛最不愛讓行人,而這四縣都屬於所謂的四國地區啊!難道這裡的人開車真的比較沒品嗎?總之四國的行人要過斑馬線請自求多福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四國9成的車子不會在斑馬線暫停」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3.nhk.or.jp


日本汽車聯盟(日本自動車連盟)去年夏天曾在日本全國94個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進行調查,看看駕駛會不會禮讓行人……


法律說「行人想過斑馬線的時候,即使沒有紅綠燈汽車也要暫停」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3.nhk.or.jp

日本法律明定了汽車駕駛在斑馬線必需禮讓行人,但是調查之後發現……


高知縣95.8%的駕駛不會停!!!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3.nhk.or.jp


沒品的第2名以下分別是德島、香川、愛媛,最有品的是長野縣!!!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3.nhk.or.jp

高知、德島、香川、愛媛……根本就是「四國地區」全部上榜了啊!!!


日本的「四國地區」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satofull.jp/static/shikoku.php

由於曾有其他單位進行類似的調查卻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因此這項調查公布以後也受到很多批評,不過搜尋一下推特會發現許多網友的確對四國的駕駛有負面印象……


「我對四國的印象就是無視暫停規定、無視平交道、無視紅燈,想過斑馬線也直接衝過來,所以能夠同意這項調查」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UAaASplatoon/status/1065614545803075585


「住過四國真的是……無視暫停線,行人是綠燈要過斑馬線也會衝過來,無視紅綠燈的駕駛很多,我因為調職曾經住過很多地方但那裡最恐怖了,而且就算第一台停車了,也可能被後面超車的輾過啊」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yxLnmvGp8gBkX7/status/1065507369789009922


「四國獨佔了在斑馬線不暫停的排行真的笑不出來,不愧是開車每星期會被逼車2、3次的地方……」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zigu316/status/1065467338017763329

(゚∀ ゚)好險生在台灣,所以已經練就過馬路閃避車子的習慣了啊!

(〒Д〒)這是值得開心的地方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NT19451018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