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獺的12件事實》原來水獺不是天生就會游泳...

圖片1

圖片來自:sites.psu.edu

水獺超可愛的~~但自從在節目上看到他們抓泥鰍來吃的影片之後就有點陰影衝擊ww光是喜歡牠們可愛的外表是不行的,猛然發覺我們對於水獺實在有點陌生啊!以下《關於水獺的12件事實》大家都知道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全球約有13種水獺(含海獺),但幾乎都有數量減少的趨勢

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指出,各品種的水獺數量都有減少的趨勢,其中又有5種已經面臨絕種危機,例如加州沿岸的海獺就因為環境汙染跟疾病因素有絕種危險;南美的秘魯水獺也因為環境與非法捕魚的關係而數量減少;日本水獺也在大正至昭和初期因為被人類獵捕而減少,雖然1928年禁止了,但因為農藥與汙水導致水質惡化、生態環境的開發等等,而被列為數量瀕危動物。

圖片2

圖片來自:mentalfloss

在拜火教(祆教)當中被視為神聖的生物

在古代的拜火教當中,水獺被視為河川或海洋的狗,是嚴禁獵殺的生物,據說他們覺得水獺是可以淨化水源的動物,還會替野生死去的水獺舉行喪禮。

圖片3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水獺的便便其實蠻香的

這我真的不知道XDDDDDDDDDD 水獺也會用自己的排泄物畫地盤,而這種生物喜歡把自己的地盤整理乾淨,連便便的地方都會仔細劃分出來。而據說水獺的糞便~與其他動物相較之下算是比較好聞的...

圖片4

圖片來自:mentalfloss

母水獺會照顧不是親生的水獺寶寶

在一些飼養水獺的水族館內會發生這樣的情形,人工保育出生的小水獺雖然初期給人類照顧,但因為擔心會失去野性沒有求生能力(長大之後要野放),所以會把斷奶之後的小水獺交給母水獺照顧,奇妙的是母水獺還真能就這樣被激發母性,照顧不是他們親生的小水獺喔~

圖片5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水獺有一身厚皮毛

水獺在一平方英吋的皮膚裡就長了約100萬根貓,而且還是雙層構造,底層的毛比我們外表能看到的長多了~也因為這雙層毛的關係,可以把空氣包在裡面,保持乾燥、增加浮力,特別是水獺寶寶皮毛裡能含的空氣特別多,所以就算潛進水裡也不會沉下去。

圖片6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美洲印地安原住民超喜歡水獺

水獺在印地安文化裡超受歡迎,被視為可以帶來幸運,是忠誠與誠實的象徵,加拿大跟阿拉斯加原住民相當敬畏水獺,當年殖民的歐洲人獵捕水獺販售毛皮的時候,還引起了極大的反彈。

圖片7

圖片來自:mentalfloss

巴西大水獺愛說話

研究巴西大水獺的學者指出,這些動物有22種情況的叫聲,就連小寶寶也都有11種左右的溝通叫聲呢~很愛說話喔XD

水獺會幫忙人類捕魚

幾世紀以前的孟加拉漁夫會訓練水獺幫忙捕魚,把水獺訓練得像水中的牧羊犬,幫他們把魚群往漁網裡面趕。

圖片8

圖片來自:mentalfloss

無人機有助於研究水獺

要觀察野生水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在遠遠的岸邊設置望遠鏡,因為水獺只要發覺周圍有人就不會有自然的舉動,一方面是因為在船上設望遠鏡的話,遇到大風大浪的時候也不好觀察,現在流行飛在空中配備攝影機的無人機,對於野生水獺的日常貼身觀察就很有幫助喔~

圖片9

圖片來自:mentalfloss

水獺團體的量詞(?)有分別

水獺基本上都是一群一群的,但在不同場合的成員還有不同稱呼,一群在陸地的水獺叫做Romp,而在水裡的叫做Raft,另外也稱為可以叫做Bevy或Family。

圖片10

圖片來自:mentalfloss

水獺很愛玩,最喜歡溜滑梯XD

水獺家族成員大概就是水獺媽媽跟寶寶,他們幾乎整天都在吃吃睡睡,而水獺也很愛玩耍,你會見到他們在河川岸邊的石頭熱衷於天然溜滑梯。

圖片11

圖片來自:mentalfloss

水獺寶寶會防水漂浮...但不會游泳ww

大家對水獺的印象就是活在水裡的生物怎麼不會游泳!?但水獺並不是天生就自力學會游泳,當水獺媽媽要獵食的時候,就得把水獺寶寶安置在大片水草上或其他地方,整個很有趣呢XDD

圖片12

圖片來自:カラパイ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ntalflossカラパイア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