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食物浪費《薄片蔬菜》形狀不好看的蔬菜也能免於被廢棄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vegheet.com/product

每天打開推特滿滿的新聞、網路話題以每幾分鐘的頻率在不斷洗版,當中每每出現總能獲得一定轉推數的話題之一就是那讓人捨不得拿去料理的奇形蔬果。看起來就像被賦予了生命一般,即使下一秒動起來也不奇怪的外觀但對於農家來說也是無法出貨只能留下當紀念的存在,當然還存在著更多的是連網路話題都無法掀起,不符合出貨標準的"暇疵商品"。而為了拯救這些只是賣相差了些但完全可以吃的蔬菜,於是日本開發出了這看不出原形的薄片蔬菜「VEGHEET」,不只解決食物浪費問題還多用途的薄片蔬菜當然也在防災意識強的日本網友間受到矚目。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像這種因為形狀或大小不合標準而無法出貨的蔬菜,雖然賣相不好但如果廢棄也很浪費食物。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4ki4/

為了有效利用這些蔬菜,長崎一間企業アイル開發出這把新鮮蔬菜變成像海苔一樣薄片狀的商品「VEGHEET」。

原料只有蔬菜和寒天,把蔬菜打成膏狀後乾燥加工變成薄片,顏色和味道都跟保留原本的蔬菜滋味。製造過程中因為加熱雖讓維他命C減少,但除此之外的營養素和食物纖維都完整保存。

圖片3

圖片來自:www.buzzfeed.com

就料理來說可以像海苔一樣用在一些需要捲的料理中,當然也可以把它當成一般蔬菜切片切絲等等用法多種自由。

圖片4

圖片來自:www.buzzfeed.com

目前量產化的薄片蔬菜以紅蘿蔔跟白蘿蔔為主,今年春天預計加入番茄、南瓜、甜椒、羅勒、梅干、檸檬等新的蔬菜。而且這薄片蔬菜賞味期限長達1年,不但可以常溫保存同時還能攝取到蔬菜原本的營養,也很適合當作防災時用的保存食品呢。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4ki4/

在解決浪費食物問題同時還有這麼多新鮮蔬菜無法克服的問題點,或許未來這樣的食品也會越來越多吧。

[更多購入資訊請往よかろ物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