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計畫》10年內把人類思考轉到機器人上?!

圖片1

圖片來自: vectorilla

自從電影《阿凡達》上映以後,電影中把人類給轉移成為阿凡達科技就成為許多人研究的對象,大家都想知道這是可能的事情嗎?有些類似的計畫也因應而生,例如之前卡卡也介紹過的機器人《Telesar V》,但有位俄羅斯實業家提出了更大膽的構想:他希望在10年內能夠把人的思考轉移到機器人上,更有可能因此創造出永生的人類!這.....進展也太快了吧=口=

電影《阿凡達》有可能成真嗎?

▼在電影中,因為人類來到一個有著當地種族納美人的「潘朵拉星球」,為了與納美人溝通,科學家們創造出阿凡達,人類可以經由心靈溝通的方式控制阿凡達的身體

圖片2

圖片來自: brianalamb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提出《阿凡達計畫》的俄羅斯企業家Dmitry Itskov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

Dmitry Itskov最近與美國軍方合作一個《阿凡達計畫》,這個計畫比較接近之前提過的,希望能夠讓人類在遠端以意念操縱機器人,來代替士兵完成各種任務。據說五角大廈已經撥款700萬美元投入這個研究。

▼科技始終來自於軍事

圖片4

圖片來自: dailymail

但是Dmitry Itskov還有一個自己夢想中的、更遠大的《阿凡達計畫》:他希望能夠首先以手術將人類的「意志(consciousness)」轉移到機器人上,之後不經手術的將人類的思想(minds)轉移到機器人上,到時人體就只是一具空殼。

這個計畫的第二階段是製造出一個能夠維持人腦存活的機器人,讓人腦離開人體也能活下去。然後創造出人工頭腦,讓人類的思考可以上傳到這顆頭腦裡。

▼把人類的思考轉到機器人身上有可能嗎?!

圖片5

圖片來自: dailymail

不過他的最終目標是創造出能夠擁有思想的「全像攝影(holographic body)」,就像星際大戰中所演的一樣,這個全像攝影能夠代替本人做事,不但可以穿牆,還可以以光速移動。

星際大戰中的「全像攝影」

圖片6

圖片來自: myfreewallpapers

當然,這些在我們現在的科技中聽起來都很不可思議,但是Dmitry Itskov認為「這就像所謂的美國夢,只要投注足夠的資源和時間,總有一天他會成真的。」

俄羅斯企業家Dmitry Itskov的演講短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