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路口交通事故 《Honda》研發《Smart Intersection》路口預警系統

圖片1

根據美國交通單位的統計,每年當地有大約20%的交通事故發生於各種道路的路口,導致大約35,000人死亡。無論身處哪個國家,路口交接會車處,尤其是建築物林立的都會區內,總是最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為了有效的改善這個問題,《Honda》位於北美的研發部門與俄亥俄州City of Marysville的市府單位共同合作,在當地進行一項新科技的真實環境實驗測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Honda將這項科技稱為《Smart Intersection》智慧路口預警系統,透過「Vehicle-to-Everything (V2X)」通訊技術來避免路口交通事故的發生。Smart Intersection利用軟體整合路口監視器和車載V2X系統,讓行車電腦能夠「透視建築物與障礙物」感知到前方路口的其他車輛並且提前警示駕駛潛在的風險。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Honda相信為了達成更安全且友善的交通環境,這樣的V2X系統是不可或缺的科技。然而,要建構完整的V2X系統,除了汽車製造商的努力之外,也需要政府協助架設相關基礎建設。以Honda的Smart Intersection來說,一個十字路口就必須架設至少四支朝向不同方向的攝影機,接著軟體會針對攝影畫面進行分析,判別是否有車輛或者行人、單車、機車甚至救護車等移動物體,然後將這些訊息以短程通訊方式放送至從其他方向接近路口的車輛。當其他車輛的行車電腦接收到資訊之後,會透過聲音或者影像來警示駕駛,達到避免事故的效果。

圖片5

圖片6

▲V2X需要配合基礎建設如攝影機或者其他形式的感知器

為了進行測試和數據收集,Honda在City of Marysville一共出動了多達200輛搭載Smart Intersection的實驗車輛。雖然Honda並未透露預計何時能夠讓Smart Intersection導入量產,但是預計這套智慧路口預警系統將會與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進行整合,而Honda預定於2025年推出Level 4的自動駕駛系統,加上V2X需要基礎建設的配合,因此預計還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才能夠看到這套系統實現在量產車上。

圖片7

▲Smart Intersection行人偵測警示圖示

圖片8

▲Smart Intersection緊急車輛警示圖示

圖片9

▲Smart Intersection側向來車警示圖示

 

圖片來源:Hond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