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休刊的角川雜誌》繼電擊姬、ASCII之後 下一本可能是旗下著名模型雜誌?

圖片1

圖片來自:superrobotwar.files.wordpress.com

在上個月底,也就是3月31日,日本著名的電腦雜誌週刊アスキー發表未來到5月26日之後將不再發行印刷版,而是完全移到網路發行,這個雜誌算是日本以往電腦雜誌的老牌,已經擁有25年的歷史,繼上次的「電擊姬」之後,週刊アスキー也收掉了,對長期有在收雜誌的人來說想必是相當驚訝吧。

角川集團旗下有許多事業,ASCII Media Works是其中一個品牌

圖片2

[[fr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週刊アスキー的發行公司「ASCII Media Works」是KADOKAWA(角川)旗下的品牌公司之一,而主力雜誌就是週刊アスキー,內容有許多秋葉原系取向的新聞跟內容,也有一些連載漫畫與業界訪談。

之前黯然收場休刊的「電擊姬」

圖片3

圖片來自:img.amiami.jp

其實角川集團的雜誌收掉已經不算是新聞,去年ASCII Media Works底下有名的遊戲雜誌「電擊姬」也宣布休刊,角川集團也在年初進行內部改組。

週刊アスキー也改成不再發行印刷版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piapro.net

至於休刊原因,主要是銷售數字減少造成的長期虧損,至於銷量為什麼會減少,內部工作者表示「許多原因」。

網站「otapol」刊出,某知名的模型雜誌編輯受訪表示:

這本雜誌與其說是純粹的情報誌也不太恰當,雜誌常常會有和廠商或是版權廠商合作的連載與原創商品企劃。但在事前完全沒有跟前線工作人員連絡,高層就忽然告知要下個月要休刊。這讓許多進行中的連載與企劃受到影響。

面對廠商跟版權廠商,到底要用什麼樣的臉去面對、報告,實在是無法想像。

提到常常舉辦大型企劃的模型誌,又在KADOKAWA旗下,應該就是ASCII Media Works的電擊HOBBY了,剛好在最近雜誌上才開始舉行大型讀者參加企劃,如果無預警的休刊,那麼應該會對雜誌的信譽造成損失吧。

電擊HOBBY

圖片5

圖片來自:blog.piapro.net

少了一本模型雜誌對讀者來說都是不幸的消息吧,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雜誌能繼續辦下去~

※原文錯誤HOBBY JAPAN已改正,非常感謝網友指出錯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tapo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