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解問題《Baby Hitler》你會選擇回到過去殺掉一個嬰孩嗎?

圖片1

圖片來自:yurukuyaru.com

最近在紐約時代雜誌上面出現了一個驚人的讀者投票命題《Baby Hitler》,在網路上面造成廣大迴響,命題是「如果能夠回到過去將嬰兒時代的希特勒殺掉,你會殺死他嗎?」,非常有爭議的內容…而回答「會」的讀者有42%之多,為最多讀者反映的共同意見。

紐約時代雜誌的投票結果:

圖片2

圖片來自:yurukuyaru.com

問:你會選擇殺掉嬰兒時期的希特勒嗎?

不曉得:28%

不會這麼做:30%

會殺他:42%

這個問題「會不會殺掉嬰孩時期的希特勒」看似簡單,其實牽涉到作答者的倫理觀、歷史、科學知識,甚至演變成許多外國媒體的爭論話題「Baby Hitler」,各家媒體的論點都不太一樣。

美國雜誌瓊斯媽媽:

圖片3

圖片來自:WIKI

「對於將來會化身為魔鬼的嬰孩,除去他的性命是理所當然的,不應該猶豫。」

華盛頓郵報: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wikiwand.com

「即使他是希特勒,還是不應該奪去嬰孩性命,最重要的應該是環境、教育。」

流行科技雜誌Gizmodo: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wikiwand.com

這真是一個沒有大腦的問題。選擇「殺掉」的讀者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時間旅行類型的電影?一個簡短的行動就會對所有的事物產生極大影響(蝴蝶效應),沒有考慮過嗎?

商業雜誌富比士:

圖片6

圖片來自:yurukuyaru.com

「這就跟時間悖論一樣,殺害希特勒是不可能的。如果成功的殺了他、納粹就不會崛起,二次世界大戰就不會發生,我們就沒有回到過去的理由了。因為沒有理由,希特勒就會活下來,我們又會陷入「要不要回去」的煩惱之中,這是一種時間悖論。」

各家媒體回答問題「Baby Hitler」,剛好也反映了對事情的看法與觀點上的不同,網路上面也有網友「直接改寫凡爾賽條約不是更快」的說法,而筆者的情況是....如果真的二次大戰沒有發生,中國跟日本的戰鬥結果可能就會改寫了....那麼小弟就不會出生了XD(父母是外省跟本省人),因此想殺也沒的下手www

不知道各位的答案是什麼呢?是會選擇下手、還是放他一馬?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urukuyar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