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少女SIRO聊漫畫》復仇有什麼意義?殺掉仇人比較爽就是一切的真理……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復仇」的情節經常在動畫、漫畫出現,然而劇中同時又會告訴讀者復仇沒有意義,畢竟報仇以後死人也不會復活!可是日本知名虛擬Youtuber(VTuber)電腦少女SIRO最近聊起這個話題竟然推崇報仇因而引發議論,她覺得報仇會覺得爽快就是真理,大家能夠認同她的說法嗎?還是會選擇放下仇恨原諒仇家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獵人》的酷拉皮卡就被勸過不要只想著報仇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nihatsu.com/archives/71647171.html

日本動畫、漫畫不乏一心想要報仇的角色,而有人就會搬出「互相報仇永遠報不完」、「報了仇死人也不會復活」之類的說詞苦勸這些角色放下仇恨,日本知名虛擬Youtuber電腦少女SIRO(電脳少女シロ)這個星期也聊起報仇的話題……


電腦少女SIRO聊動、漫畫的常見情節

圖片來自:Youtube

在這部影片的最後,SIRO說起自己認為的報仇意義:


「雖然無論報不報仇」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死去的人都不會復活」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但是報了仇比較痛快不是嗎」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由於她玩起PUBG之類殺人遊戲都非常興奮且積極,因此笑著說出「報仇比較痛快」也符合她的角色形象,網友們看了她的影片則是議論起為什麼日本的動畫、漫畫偏偏都喜歡加入一個勸人不要報仇的角色呢?這算是一種「道德綁架」嗎?


「中肯」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shumaro777777/status/1039458340353363968


「重點是報了仇以後該怎麼辦吧」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3sikizaki/status/1039389094420201473/photo/1


「雖然不否定這個說法,可是要知道報了仇以後不可能過著安全、和平的生活啊」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kbysk_441/status/1039486142217740289


「A:『被報仇了,我要報仇回去!』

B:『報仇以後又被報仇了,我要再報仇回去!』

A:『(略』」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ijiku_p_346/status/1039191390503071744

(゚~゚)大家如果是漫畫當中親朋好友被殺但是有能力報仇的角色,會不會選擇放下仇恨呢?

(°∀。)本魚會覺得報仇以後對方來一個就殺一個啦,嘻哈哈哈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iro Channel@ikuya22ついっぷるトレンド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