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審核標準大公開》除了18禁以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sokolot

大概還是18禁吧我想?(欸)雖然大部分被電視台禁播的作品都與情色有關,但除了腥羶色這塊要注意外還有其他面向要顧慮到,畢竟電視收視戶年齡層廣泛,從老年人到兒童都有,不同年齡層要顧慮的都不同,以整體來看主要有四點是電視台比較介意的,知道是哪四大標準決定新作的放送生死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武器

不少作品為了劇情需求會安排鬥爭等場景,在這些畫面中就有可能出現攻擊性武器,很多時候物品會以打霧狀態播出,如果製作方不願妥協那作品就也無法播了,畢竟電視台要顧慮是否會影響到收視戶的觀感與潛在的學習影響。

突然想到古裝劇也有舞刀舞劍的畫面耶......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2. 香菸

雖然菸酒都是日常宣傳中建議少碰觸的物品,但比起酒對菸的標準更是嚴格,畢竟怕的就是孩子有樣學樣,小小年紀就學怎麼吞雲吐霧(汗)。

但菸酒還是少碰好一點啦~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3. 刺青

其實在韓國刺青的人不少,但在文化裡對「刺青/紋身」這件事還是多以保守態度來審視,倘若是有刺青的藝人要出席節目都會希望能穿衣服稍微遮一下。

難怪有時候明明是大熱天藝人還要在節目中穿外套阿......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4. 品牌

坦白說要製作方減少工商時間也是難為,畢竟他們也是需要贊助與金援才能繼續拍作品嘛~但電視台方會比較注意的是有沒有刻意與過度的品牌名露出,有時候就算只有LOGO也會拿放大鏡檢查。

但對我們觀眾來說只要不一直宣傳品牌或是刻意去說,那這樣就算偶爾看到幾眼就還可以接受啦!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koreaboo.com

只能說一部作品從拍攝到播出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好不容易搞定內容還得過電視台大老那關才行,以後真的要懷著感恩的心收看每個節目阿(´,,•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oreabo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