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散播錯誤教學《好記又不容易破解的密碼》傻傻相信就糟糕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omicbook.com

許多網站都會要求會員定期變更密碼,大家會聽話乖乖變更還是一直沿用舊密碼呢?日本電視台最近公布了一段影片教導大家如何想一個「安全又好記的密碼」,然而教學內容卻被日本網友們吐槽非常過時,要是有人傻傻地照著改密碼肯定很快就會被盜帳號!大家又是依照什麼邏輯想密碼的呢?更何況「安全又好記的密碼」真的存在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恍然大悟……如何設計安全又簡單的密碼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news24.jp

日本電視台這個星期刊登了一段講解資訊安全的影片,告訴大家與其定期變更密碼,不如直接想個安全又簡單、好記的密碼就好了……


反正定期變更都只會改幾個數字之類的?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內閣府建議的安全密碼應該要具備……


英文大寫+英文小寫+數字+記號,並且至少要10碼!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但是這種密碼非常不好記,所以日本電視台就傳授兩招……


第一招:將英文轉變為記號或數字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例如「a」改成「@」,「i」改成「!」等等,以這種方式拼出英文單字的話……


social就會變成‵「s0c!@1」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第二招:利用鍵盤錯位轉換詞彙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第二招也非常簡單,只要將想打的英文單字往左或往右挪幾格就好了……


例如NTV就變成「BRC」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可是日本電視台的這段教學影片卻引來許多日本網友吐槽,因為這種方法早在網路發展初期就已經流行過並且現在都能夠輕鬆破解,電視台散播這種方法簡直是害人!


「都什麼時代了啊? P@$$w0rd之類的密碼早在1995~2000年就流行過了」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sugai


「教這種密碼的工程師根本沒在關心資訊安全吧,要不要臉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romitsuTakagi

(゚д゚)大家又會不會定期更改密碼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s24ntv@msugai@HiromitsuTakag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