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禮儀之爭》打電話前應該先通知?這是現代年輕人的常識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yaplog.jp/gaddict0521/archive/71

在這個人人都用LINE之類的即時通訊軟體聯絡的時代,人們不但很少會打電話,甚至對於通電話產生一種反感了嗎?日本討論區最近爭論起打電話之前是不是應該先聯絡問對方「方不方便通電話」,有年輕人竟然說這是現代的常識,突然就打電話過來根本是老頭子才會做的失禮行為!這真的是現代年輕人的常識嗎?話說又該如何告知對方想要通電話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年頭打電話給人家不能想打就打?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nime_mobile/status/1048710521497706496

日本的匿名日記網站這個星期出現一篇文章引發世代爭論……


「打電話之前先說一下不是常識嗎?」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anond.hatelabo.jp/20181125164223

這篇文章的作者自稱19歲,他認為打電話會占用對方的時間,因此必需「事先聯絡」問問對方可不可以通電話才有禮貌,作者說周遭的年輕人都是如此,只有老人才會突然就打電話過來!討論區就吵起是不是應該「事先聯絡」,而且又該如何「事先聯絡」呢……


「所以打電話之前要先打電話嗎?」

圖片4

圖片來自:2ch


「什麼叫事先聯絡,電子郵件還是LINE嗎?根本沒有這種常識吧」

圖片5

圖片來自:2ch


「嘟嚕嚕嚕→接起→請問我可以打電話嗎?」

圖片6

圖片來自:2ch

網友們還開始舉例各種「事先聯絡」的方法諷刺這種說法……


「應該要先寫信吧」

圖片7

圖片來自:2ch


「一般都要先升狼煙吧」

圖片8

圖片來自:2ch


「我都是先射箭傳信」

圖片9

圖片來自:2ch


「打電話之前要先飛鴿傳書哦」

圖片10

圖片來自:2ch

(゚~゚)大家又認不認同打電話之前應該事先通知聯絡的說法呢?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agemanlabo.com/takagi3-09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てラボ2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