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快沒有巧克力可以吃了》科學家們語出驚人的理由究竟是?

圖片1

圖片來自:womenshealthmag.co.uk

身為甜點控的朋友們,應該都把巧克力當成好麻吉吧?除了單吃之外,巧克力也會在蛋糕或餅乾上出現啊,光是在便利商店都不知道可以搜刮到多少巧克力產品了,不過科學家們居然說快沒有巧克力可以吃了(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理由一:

圖片2

圖片來自:ubuntuchocolate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粉,而可可粉是從可可豆來的,可可豆則來自於可可樹,而科學家們相信今年年尾會出現一波比較嚴重的聖嬰現象,氣候會出現更劇烈的變化,因此可可樹的產量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收成銳減也會造成可可的價錢大攀升。

圖片3

圖片來自:telegraph

其實因為氣候的變化,近 15 年來可可的產量持續減少,售價也同時一直往上漲,若是氣候一直糟下去(目前科學家預估是會糟下去),可可樹是會消失的,當然也就沒有巧克力吃了。

理由二:

圖片4

圖片來自:foxnews

目前可可樹的栽種大多分佈在中南美洲、東南亞和西非這三個地區,而西非爆發了可怕的伊波拉病毒,因此製造商不太敢進口那裡的原料,只好把西非這個產地刪掉,結果可可的產量就少更多了啊(哭)。其實巧克力危機已經可以從許多巧克力產品中發現了,像是巧克力品牌 Cadbury 就上了澳洲的新聞。

圖片5

圖片來自:ghettoradio.co.ke

新聞提到 Cadbury 就因為原料上漲的關係,把自家的巧克力棒縮小,結果被民眾抱怨,後來就改成出一些有「加料」的巧克力棒,像是有燕麥或餅乾之類的,就可以減少巧克力原料的使用。

總有一天真的會沒巧克力吃,但希望那一天來得越晚越好啊...

圖片6

圖片來自:giphy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legrap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