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娃娃》那些更需要被關懷的小生命

圖片1

最近看到不少朋友在自己 Facebook上 貼了關於「現在是"特殊教育週"以及"意識到自閉症和過動症月"」的關懷小朋友訊息,說起來其實大部份的小孩都是爸媽心頭上的一塊肉,所以自己家的小朋友要是怎麼了,爸媽總是會相當心疼。而有特殊情況的小孩也不是少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面具娃娃》這個詞呢?其實他們也是一群需要周遭的人跟社會各界更多的支持的小朋友。

《面具娃娃》是在大陸山西臨汾有個被嚴重燒傷的 6 歲小男童:湘湘。他因為一場火災的關係,被燒得面目皆非,治療的過程需要一天戴上 22 小時的面具和手套,不能曬到太陽,所以也不能出去外面玩。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面具娃娃》湘湘的事情也被大陸媒體報導出來,也獲得了社會捐款的幫助,之前就到了北京去接受治療,現在已經可以回家休養了!希望湘湘的狀況可以越來越好。

圖片4

圖片5

另一個也被叫做《面具娃娃》的小朋友是合肥農村的 9 歲小男孩:楊偉豪。一樣也是被火燒傷的小朋友,因為家裡的環境也不是太好,醫療費也已經花了20多萬(應該是人民幣),所以現在只能跟著媽媽在路邊乞討,希望可以籌到手術費…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寫到這邊我都要哭了…小小年紀就這麼辛苦…)

還有一個今年才 2 歲,但因為先天性面部橫裂,嘴巴裂到兩耳根部,看起來就像是戴了張面具的小男孩:慧康,也一樣被叫做《面具娃娃》。當初媽媽在懷孕時也做了很多檢查都沒有問題,沒想到 BABY 生出來就有先天的疾病…慧康的情況也是需要進行大工程的手術,不過醫藥費也是高的驚人,一般人家很難負擔的起的…小慧康的家人也正在努力中。

圖片9

圖片10

有的人,生而順利,但是像這樣小小年紀就要受這些苦痛的小朋友,也絕不是少數,希望自己在能力所及的地方可以幫助更多像這樣的人。如果生活周遭有這樣的朋友,我們也不應該對他們投以異樣的眼光,希望這些小朋友們都可以獲得完善的治療,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