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胚變 Gumpert Tornante

圖片1

德國手工超級跑車廠Gumpert自從以有太陽神之稱的Apollo Speed在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以量產車身份創下7分11秒57最快單圈紀錄之後,名氣越來越響亮,這樣的成績可是超越Ferrari Enzo-7分25秒3和Porsche Carrera GT-7分28秒71這些超跑大廠。所以這次日內瓦車展所推出的Tornante新車型格外受人注意。

▼前保桿氣壩下方的下導流片,採用厚度相當厚的碳纖維製成。

圖片2

Tornante是一部由原廠Gumpert和義大利知名設計師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共同合作開發而來的新車款。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往的Apollo車系就如同賽車般十足的競技硬派風格,但這回GumpertTornante的A柱修改得較為垂直,車高加高20mm並且將B柱後移了100mm,加大車室空間以增加人員進出的便利性。

圖片4

Tornante搭載一具與Apollo相同來自Audi的4.2L V8引擎,但雙渦輪增壓系統經過從新調校之後,可產生700hp的馬力和91.8kgm的扭力(Apollo為700hp/89.2kgm),再加上賽車級的TT40e序列式6速手排變速箱,和1300~1400kg(視選用配備多寡而定)內的車重,輕鬆創造出300mkm/h的極速表現。

圖片5

既然是強調高性能的超級跑車,不免俗的也要在後保桿加上可增加穩定性的分流器,瞧瞧那6片大面積的擴散板視覺效果十足。

圖片6

.

圖片7

車室也將走豪華舒適並且較具質感的設計風格,這些改變想必是要朝著daily use的方向漸漸靠攏,是一部可以天天使用以及長途行駛的超級跑車,就如同Lamborghini Aventator LP 700-4之流的超跑一般,在猛暴的動力下,一樣擁有豪華舒適的內裝。

圖片8

.

圖片9

底盤懸吊系統則是前後四輪獨立雙A臂,車身各部位則是採用較為傳統的賽車設計方式,是由數根鋼管焊接成一個立體的桁架結構為主體(如參加巴黎→達卡越野賽的Race Touareg 2一樣),和目前新世代的超跑採用單體式碳纖維座艙,但引擎/懸吊和車體連結的部分則是搭配金屬鋼架,屬於複合式的車價結構,兩者的設計大不相同。

圖片10

.

圖片11

▼參加巴黎→達卡越野賽的Race Touareg 2

圖片12

.

圖片13

▼曾經名氣響叮噹的Gumpert Apollo。

圖片14

.

圖片15

.

圖片16

>>>>照片來源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