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心痛《寵物去世多久再養新寵物》太快迎接新成員很沒人性嗎……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部分的寵物壽命都比人類來得短,因此飼主總會需要面對寵物過世的傷痛,而當寵物過世以後又該隔多久再養新寵物比較好呢?有愛犬去世的日本上班族投書綜藝節目吐苦水,說自己很怕要是太快迎接新成員會被罵沒人性,曾經失去寵物的網友們也陸續分享自己走出傷痛的經驗,大家覺得應該隔多久再養新寵物比較恰當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愛犬去世以後應該隔多久再養新狗呢?」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一位日本34歲上班族投書給朝日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マツコ&有吉 かりそめ天国」請兩位主持人解答寵物去世到養新寵物的「守喪期間」應該隔多久比較好,兩位主持人有吉弘行松子Deluxe都覺得那種愛罵飼主沒人性的傢伙很無聊,想養立刻再養就好了……


「儘量不要陷入喪失寵物的憂鬱比較好」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馬上再養也沒關係」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化悲傷為力量去街上帶流浪狗回家也不錯」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兩人都覺得沒必要顧慮他人的看法,要是自己因為喪失寵物陷入低潮以至於影響生活的話,那就立刻再養一隻忘記悲傷吧!


「人類就是這樣填補寂寞的啊」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或是用忙碌讓自己忘記」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儘量忘卻悲傷不是比較好嗎?」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段觀眾投書引出許多曾經失去愛犬的網友分享他們的經歷……


「我如果沒有寵物就會陷入憂鬱,所以之前大概兩個星期就養新狗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coYuna0001


「我之前大約隔了1個月才迎接新成員,雖然有狗狗陪伴帶來的快樂比悲傷還多,然而我一想起之前的孩子還是會悲從中來」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na_0901


「其實飼主應該趁著身體還硬朗的時候繼續養寵物,否則以後就變成要思考自己比寵物先走該怎麼辦了」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otenBTller

(゚д゚)大家飼主覺得有必要「守喪」嗎?還是立刻養新寵物也無所謂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UX5chテレビ朝日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