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必看《遛狗要注意的五件事》多一分留意少一分意外

圖片1

圖片來自:cesarsway.com/dog-training/walking/6-tips-for-mastering-the-dog-walk

週末一到傲嬌狗就會很開心,因為拉拉我固定會帶牠去走走,不過傲嬌狗年紀大後每次遛狗都很注意,因為傲嬌狗變老後有關節退化的症狀,所以散步時間要格外注意。可別以為遛狗就是簡單帶狗去散步,在過程中有很多細節需要我們飼主替毛小孩留意,這邊就整理遛狗要注意的五件事出來讓卡友們了解一下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遛狗時不要一下就衝太快

通常狗狗一外出容易爆衝,但遛狗是長時間的運動,就跟人類一樣一下跑太快後面續航力就差,所以規律的慢走會對狗狗比較好。

圖片2

圖片來自:stayindevon.co.uk

2. 留意天氣

不同溫度出去散步對狗狗也有影響,如果天氣太熱就要調整散步時間,注意毛小孩的體力,又或者是下雨時天雨路滑,更要留意狗狗經過的路是否安全。(PS. 天氣太熱毛小孩也會中暑唷)

圖片3

圖片來自:lapbandsurgery.com

3. 配帶安全配件

晚上散步時竟然在牽繩或是項圈上掛上會發亮的燈飾,尤其是養深色犬更要注意,才不會在夜晚發生意外。

圖片4

圖片來自:zeldassong.com

4. 注意狗爪

狗狗畢竟是沒穿鞋子在路上走路,加上有些地方看起來雖安全卻也有能暗藏危機(例如草堆中有碎玻璃),散步的過程中要適時留意肉球上是否有傷口。

圖片5

圖片來自:theroosport.com/roosportnews/roosport-carrying-pouch-dog-walking

5. 記得幫寶貝補充水份

不管是遛狗過程或是結束都要記得餵水喝,因為遛狗也是運動的一種,狗狗也有動到所以需要喝水。

圖片6

圖片來自:dogster.com


第4點真的真的很重要,請各位飼主多留意唷!

曾看過飼主在拉不拉多身上掛七彩的LED燈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RIT+C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