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的花費》飼養寵物之前一定要想清楚的費用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jp

如果沒有生病或什麼意外受傷需要看獸醫的話,阿珂覺得其實養平時的花費並不高,但真的生病就很不得了,像我家貓王子就發生過搬新家壓力大,憋尿造成腎衰竭,住院三天就噴了我一萬三...(遠)大家有考慮過《養貓花費》嗎?在養貓或增加新成員之前,請務必考慮一下自己的經濟狀況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revistaweb.es

貓咪每個月主要的費用就是貓砂跟飼料,在日本的「全國犬貓飼養型態調查」統計裡,養一隻貓的每月平均貓飼料支出是2348日幣,也就是約台幣700塊,其實好像沒很貴XD

圖片3

圖片來自:cat.samuraishockdo.info

不過阿珂家兩隻貓每個月大概會吃掉2000塊的飼料費,因為我給他們吃比較好(欸)

圖片4

圖片來自:nekoninaritai.net

還有各種貓砂盆、沐浴乳、項圈、玩具、餐具、外出等等,這些初期可能會花費的東西也要想清楚。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56nyan.com/fs/goronyan/19001

而養貓之後半年到一年內,如果是未結紮的貓,還得考慮結紮手術的費用,台灣的公貓結紮費用約1200台幣(有市政府補助的話據說只要500還是800齁?)而母貓因為縫針傷口大需要住院費用比較貴,可能會到3000台幣以上。

圖片6

圖片來自:p.twipple.jp

養貓初期一年內還要加上打晶片+預防針等費用,大約也是要1300台幣左右的花費。

圖片7

圖片來自:mao.baike.com

但最恐怖的大概還是生病受傷的費用了,因為寵物不像我們有國民健保啊!光是看個獸醫摸摸看看的掛號費大概就要300~400台幣,如果真的生了什麼病,拿藥或動手術又是一筆花費,所以阿珂都建議有養寵物的朋友,最好幫寵物存一筆幾萬塊的醫療費用,以備不時之需。台灣目前好像還沒有很完善的寵物保險,阿珂看日本那邊蠻多的,但每月繳出去的錢也真不是蓋的...

\嚇屬倫喔花錢請人摸我竟然這麼貴.../

圖片8

圖片來自:peco-japan.com

另外還有「電費」這種眼睛看不到的花費,夏天要開冷氣、冬天要開暖爐,看在貓王子睡得舒服的份上,我也就認命了...

圖片9

圖片來自:xylylic4.rssing.com

那麼~養一隻貓從小養到自然老死的生涯費用是多少呢?日本調查是差不多100萬日幣,也就是約25~27萬台幣左右,這是以貓的平均壽命15年所假設出來的金額,一切都還是會依據每隻貓的飼養環境、體質與健康狀態有所變化。

圖片10

圖片來自:www.hdwallpapers.im

一旦飼養了就不該輕易送走甚至拋棄,要負起責任飼養到最後,在覺得「喵星人好可愛喔我也要養一隻!」的衝動之前,你對這些花費有心理準備了嗎?

圖片11

圖片來自:www.dailymail.co.u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