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 Mazda CX-5 日系Compact SUV新勢力

圖片1

CX-5是一部Mazda以新開發的Skyactiv獨家技術所精心開發而來,身形相當緊緻的Compact都會型SUV車種。車身的尺碼比Mazda現行的CX-7車款更小,較具有靈巧動感的運動風格,並且原廠也以Soul of Motion的理念為設計主軸。

Skyactiv的動力系統的最大特點在於,屬於汽油引擎的Skyactiv-G採用在汽油引擎中相當少見的14.0:1超高壓縮比的設計,所以可以藉由稀薄燃燒來達到較大的動力輸出,和較低的油耗表現。

圖片2

而屬於柴油引擎的Skyactiv-D則反而以在柴油引擎中,壓縮比低到不可思議的14.0:1的設計,原廠的說法在於,如此作法可以減少20%的廢氣排放量。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Skyactiv-G引擎

圖片4

▼Skyactiv-D引擎

圖片5

且也搭配開發了一具名為Skyactiv-Drive的6速自排變速箱,和現在Mazda旗下的5速自排變速箱相比,可減少7%的燃油消耗量。

圖片6

內裝則具有大型車般的沉穩大方的設計感受,倒是採用三幅縷空的方向盤,呈現出帶有運動跑車風格般的樣貌。

圖片7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totric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