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九相圖 血腥唯美浮世繪

圖片1

如果有卡友曾經看過京極夏彥的《巷說百物語》,應該就會對最後一章所提及的《九相圖》有點記憶吧?《九相圖》是指人的肉體在死後,在火化之前可能呈現的個階段的樣子。雖然《九相圖》是中國傳過去的,卻很對日本人的美學。日本有不少文學作品至今仍會提到《九相圖》,也還有一些佛寺藏有《九相圖》供人瞻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九相圖最常是出現在寺廟裡,希望觀者能夠明白盛者必衰、生死無常的道理,進而感悟肉體的空虛。日文維基中,《九相圖相分別是:膨相、壞相、血塗相、膿爛相、青相、噉相(屍體為鳥獸啄裂之相)、散相、骨相、燒相。不過小狄唯一找到的、完整的《小野小町九相圖》中,《九相》是不太一樣的,以下跟圖一起列出。

1.生前相

圖片2

2.新死相

圖片3

3.肪脹相

圖片4

4.血塗相

圖片5

5.肪亂相

圖片6

6.青瘀相

圖片7

7.噉食相

圖片8

8.骨連相

圖片9

9.骨散相

圖片10

希望到這邊還沒有嚇退卡友們。不知為何,九相圖模豆(屍體)很愛用女人,提醒人們記得女人紅顏白骨的樣子,問題是男人死了也是這模樣吧(攤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