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留美子《境界之輪迴》書店裝飾大賞 考驗店員的美術功力

圖片1

圖片來自:nijimen

說到日本的書店店員,最讓人佩服的還是裝飾店面的美術技巧。配合每季新番,不少書店會加強宣傳新番的原作漫畫、輕小說。這時候就輪到店員發揮創意,看他們將角色紙板剪剪貼貼或做出大型道具把店面裝飾的多采多姿。前陣子全國書店以本季新番《境界之輪迴》為主題進行書店裝飾大賞投票。第一名的輪迴之輪真的可以旋轉!?

《境界之輪迴》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nime-rinne.com/

穿梭在學校和靈界之間的熱鬧喜劇,貧窮的死神少年與面無表情女主角的組合很新鮮www

第1名鳥取縣今井書店湖山メディア館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

除了正中央超顯眼的輪迴之輪,其他還有很多細節都很用心。百葉箱裡面放著主角輪迴會很高興的麵包,以及拿著可愛動物氣球的墮魔死神。最特別的是輪迴之輪一插電就能旋轉,重現度超高。

第2名鳥取縣今井書店境港店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

不但有熱播中的《境界之輪迴》角色,高橋留美子過去作品的角色犬夜叉、亂馬、拉姆也來助陣。

第3名光書店TSUTAYA戸田店

圖片5

圖片來自:natalie

雖然沒有其他裝飾,不過這幅長約170cm的掛軸很有收藏價值。掛軸用類似剪影的風格畫出犬夜叉、亂馬、拉姆,加上最後的《境界之輪迴》主角六道輪迴。

第4名兵庫縣Books ちえのわ

圖片6

圖片來自:natalie

書櫃上裝飾的圖全部都是店員自己畫的,除了固定的犬夜叉、亂馬、拉姆,這次終於看到相聚一刻。輪迴的老爸鯖人看起來根本就是最終Bosswww,海報上的附註:「大致上是一部搞笑漫畫」

第5名德島縣小山助學館福島店

圖片7

圖片來自:natalie

以黑貓六文和百葉箱為主體的可愛風裝飾,沒有賞味期限的炒麵麵包聽起來好可怕!但是輪迴應該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再說。

第6名新潟縣Animate新潟店

圖片8

圖片來自:natalie

Animate新潟店反其道而行,百葉箱裡面裝的不是食物而是螢幕。輪迴可能會比較想要吃的www

同列第6名大阪ぶっく工房 河内長野店

圖片9

圖片來自:natalie

娘子,快出來看!輪廻之輪它浮起來啦!看起來超有立體感。

同列第6名栃木縣うさぎやTSUTAYA宇都宮東簗瀬店

圖片10

圖片來自:natalie

超搶眼的《境界之輪迴》專屬書櫃。雖然使用大量的POP卻又不會太雜亂,將POP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第9名島根縣今井書店シャミネ店

圖片11

圖片來自:natalie

會移動的POP,六文不一定會待在同一個位置。每次去書店都可以玩躲貓貓XD

第10名山口縣明屋書店長門店

圖片12

圖片來自:natalie

店員的手繪POP放在門口附近最顯眼的地方,一進門就被死神迎接www

看到輪迴在故事中怎麼貧困的樣子,好想請他吃飯XD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ナタリ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