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變成美少女》日本廣告擬人化再次惹爭議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從泳池裡浮出的美少女突然告訴你「養我。」看似讓男生好有夢的夏日物語,實際上這美少女的真實身份卻是被養殖的鰻魚。如此衝擊的設定是鹿兒島縣志布志市最近為了宣傳「故鄉納稅(ふるさと納税)」所公開的廣告,但也跟之前那因為把牛擬人化的咖啡廣告一樣而惹出爭議。到底這被擬人化美少女鰻魚廣告,內容究竟有什麼不妥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廣告一開始就由主角旁白說明他和她相遇在一年前的夏天

穿著學校泳衣的美少女對著主角說「養我。」之後便展開了他們的共同生活。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為了給她最舒適的居住環境而特別接了天然的地下水,讓她每天都可以吃得飽睡得好。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但一年後的夏天,美少女卻突然告別。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跳進水中後的「うな子(UNAKO)」也變回原本鰻魚うなぎ(UNAGI)的模樣。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製作出這支影片的鹿兒島志布志市想宣傳的正是這些年日本非常流行的「故鄉納稅(ふるさと納税)」。

所謂的故鄉納稅制度就是日本民眾可以捐款給地方政府(不限個人出身地),所捐的款項不但可以抵稅也同時可以得到當地政府的回禮,而這些回禮則多半為當地的名產。因為鹿兒島的鰻魚生產量是日本第一,再加上志布志市故鄉納稅的回禮中有75%是鰻魚,所以他們才會用這支影片來比喻他們養殖鰻魚非常花心思養殖鰻魚的模樣。但沒想到影片中的各種描寫都惹出了爭議。

包括影片一開頭美少女的那句「養我」,還有影片中段她想拿起保特瓶卻因為手中的黏液而滑落。

雖然是隱喻蠻於身體上的黏液,但也讓不少網友覺得帶有性暗示。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看似在火堆旁熟睡的鏡頭也巧妙和後來的烤鰻魚相呼應。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甚至告別了原本養殖一年的美少女後,影片結尾前又出現了另一個看起來更年幼的美少女對著鏡頭說「養我」。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種種比喻不但讓網友們覺得「看了只會更不想吃鰻魚」外,當然覺得「影片表現太過變態」的意見也不少。好像什麼都一定要跟擬人化、美少女扯上關係的想法,似乎也讓這支宣傳影片在播出後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