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不容易被領養跟不上相有關?》仔細回顧會發現好像真的是這樣?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listverse.com

每次滑SNS看到寵物領養資訊時會發現或是黑貓都沒什麼人領養,這時候就會感嘆雖然常說我們活在文明社會裡但想法依舊被傳統觀念影響。・゚・(つд`゚)・゚・然而這現象並非只有亞洲國家會這樣,就連如美國這個想法比我們開明點的國家也會因為某些原因讓黑始終乏人問津......究竟除了常聽的會帶來不幸這說法外還有什麼原因導致黑貓沒人愛?咦?什麼?你跟我說牠們不上相所以大家不愛養(゚Д゚≡゚Д゚)?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常聽到的理由是:黑貓會帶來不幸

至於這說法有沒有必要採信相信大家都有一個答案,也會明白傳統習俗與文化不能因為這樣就搶走這些孩子的生存權,黑貓也是一條生命,跟其他花色的貓一樣可愛也需要人疼,只要用心對待就會發現牠們的好。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metro.co.uk

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產生一種新的說法:黑貓領養率低也跟牠們不上相有關

在社群時代所有人都會把生活曝光在網路上,而有養寵物的飼主們更時不時上網曬寵物照,但黑色的毛色讓黑貓在拍照時比其他花色還來的吃虧,更容易拍出一種......詭異感?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mentalfloss.com

在英格蘭布里斯托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就發現這個狀況,其實很多來領養的人並不是因為迷信才不養黑貓,只是覺得拍照起來不好看而放棄,看似不可思議的理由卻不斷從領養者口中說出,也間接證實這種說法......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thespruce.com

但有沒有可能跟拍照技術有關?上網隨便查一下都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黑貓照阿(〒︿〒)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darling-with-no-probs.tumblr.com/post/164011725254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commons.wikimedia.org

隨著社會文化的改變,在領養的原因上也漸漸跟網路習慣扯上關係,倘若只因為這樣就不領養黑貓或許也是一件好事,讓牠們等另一個願意用真心對待牠們的好主人吧(鼻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ADbi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