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店長分享面試哲學》卻被網友當成白癡 不過是超商還自以為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25356107

有一位日本7-11的店長將他3年間經歷的大小事情打成網誌,包括超商的薪資變動、進貨手續、休假制度等等,讓一般人深入了解超商的運作模式,但是其中一篇談到他如何篩選打工面試哲學卻引來網友們的嘲笑,認為他說的不切實際又自以為是,不過是在超商打工有必要那麼誇張嗎?大家又覺得這位店長說的有道理嗎?

面試禁忌之1:不准說離家近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21DONEsW_E8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21DONEsW_E8

這位店長認為來到超商面試打工有2大禁忌不可以犯,第1是許多人會以「離家近」作為來到這家店面試的原因,可是這位店長卻非常討厭這種說法,因為……

要是離你家最近的便利商店是全家,你不就會去全家打工嗎?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hiro-game.sakura.ne.jp/?p=44619

網友反應:

(゜д゜)那就去全家打工呀,這不是理所當然嗎?

總之這位店長認為「離家近」完全不能作為來到7-11打工的原因……

面試禁忌之2:不准說喜歡7-11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girlschannel.net/topics/106445/

然而「因為喜歡7-11」、「從小到大都在7-11買東西」這類理由也不被店長接受,因為這位店長認為7-11不是被你喜歡才存在的,況且喜歡到7-11買東西跟想在7-11打工的理由一點關係也沒有!

店長認為應徵的理由要從店員說起!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gigazine.net/news/20140226-shinkai-crossroad/

既然要成為7-11的店員,店長認為就應該從7-11的店員身上找理由,例如

「之前到這家店裡消費,覺得店員的態度很和善,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或是

「比起全家、OK等等便利商店,我覺得7-11賣的零時最合我的口味,希望當上店員之後可以將零食區布置得更完美!」

不過這些發言卻被網友們當成白癡……

這位熱血店長反而是顧客最討厭的類型?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16923436

看完店長發言的網友們,一致認為這位店長就是顧客最討厭的「熱血型」,從進到店裡就緊盯顧客,又刻意大聲說話營造活力,反而給顧客非常大的壓力,所以店裡真正有問題的應該是這位自以為是的店長才對!

(゚ω゚)日本網友們都覺得店員靜靜算錢就算完成工作了,大家也這麼覺得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元セブンイレブン店長の『コンビニは毎日がミラクル!』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