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田《航海王的回憶片段是為了打破少年漫畫的格局》結果變主流…

圖片1

圖片來自:肥後ジャーナル

說到這種回憶殺氾濫的狀況從哪時候開始的,你還記得媽?(掉入回憶中)我的印象大概是《航海王》、《火影忍者》和《BLEACH》吧……咦好像就是某Jump的三本柱(笑),是的這裡就是萬惡根源沒有錯!(欸w)最近有日本網友po出尾田榮一郎的文字訪談內容,他說當初航海王》的回憶片段其實是為了打破少年漫畫的格局,殊不知變主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前的少年漫畫只重視「當下」

比起現在動不動就進入回憶篇,早期的少年漫畫倒是有著截然不同的套路——一般來說,不太會深究角色的過去,頂多用幾格畫面、數行字快速交代。重點放在讓觀眾感受主角們「現在」所處於的情況、心理的感受、與周遭人物環境產生的互動,不需要特別去琢磨角色精神支柱之類的事情。

圖片2

圖片來自:Illinois-Liver

 

「想創作與眾不同的作品」

這是尾田一開始的想法,絕對不是要拖戲什麼的,就是單純想反其道而行,利用回憶來深化角色的形象,

圖片3

圖片來自:vip.blomaga.jp

 

現在的少年漫畫動不動就進入回憶篇

結果回憶殺就變創作主流了,但尾田表示他並不希望這樣啊~(誰叫《航海王》這麼賣w)尾田說,並不是為了想延長篇幅而故意進入回憶篇,之所以畫回憶片段都是為了塑造更立體的角色形象,讓讀者跟著一起看見這個角色的經歷,他覺得這樣做比較深刻,回憶而非強行拖戲。

圖片4

圖片來自:www.thepicta.com

畢竟很多新進漫畫家都是看Jump三本柱長大的,會變成這樣好像也不意外。

(ㆆᴗㆆ) 其實我個人覺得《火影忍者》絕對是其中的翹楚,還能在回憶中再回憶……雙重回憶,太強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conico2chanel最強ジャンプ放送局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