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假人傻傻分不清楚! Ron Mueck 超現實人體雕塑

圖片1

説到人體雕塑,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會直接連想到米開朗基羅大衛像吧?!不過今天不是要跟大家說大衛像也不是要說米開朗基羅,要說的是位來自澳大利亞墨爾本的Ron Mueck(榮.穆克)跟他的超現實巨大的人體雕塑。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光從照片上面來看,如果不是因為有旁邊真人來當比例尺,應該很難想像這一對男女其實是雕塑品吧!沒錯,這就是Ron Mueck(榮.穆克)的雕塑作品。Ron Mueck原本是個模型製作專家,但在陰錯陽差之下,轉而變成專職藝術家,創作出這些讓我們看了會大吃一驚的超現實人體雕塑。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Ron Mueck(榮.穆克)的這些雕塑作品,是用玻璃纖維樹脂材料做成的,不因為這些人體的巨大而忽略了皮膚上的細紋皺紋、疤痕、青春,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甚至都快要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心跳聲,這樣說好像有點可怕…,但,你懂的,我只是想要表達做的很真實,快要跟真的人一樣了!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看了Ron Mueck(榮.穆克)的人體雕塑作品後,有種感覺很像是他們是誤入小人國的格列佛,不知道到底是誰改變了”人”原本的尺寸,是誰離開了原本屬於自己的國度。

圖片16

圖片17

其實秋香沒有什麼跟人體雕塑相關的基礎,不過喜歡看跟看多了後,大概可以了解,這些人體雕塑在製作的時候,除了要小心注意人體基本的比例、動態,還要觀察人體肌肉與骨骼,不然做的這麼大,會看起來相當有違和感。但是Ron Mueck(榮.穆克)做到了,他真的好厲害,心想他應該是個細心的人才對。

就連腳部都做得好細微(但有怎麼覺得像手?)

圖片18

Ron Mueck 其它作品

圖片19

圖片20

圖片21

圖片22

圖片23

圖片24

圖片25

圖片26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