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展開名作動畫》看完會造成心靈創傷卻又值得一看的動畫作品有哪些呢?

圖片1

圖片來自:kuruten.jp

所謂的「鬱展開」指的是觀眾在收看的時候遭受到各種衝擊。像是「題材沉重」「發給意想不到的角色便當」「沒有人得救的壞結局」這類的。有些作品可能會為了話題性或是各種考量直接這麼做,不過這樣商業色彩太重的當然就很難被評為名作囉,來看看日本網友討論出來的《鬱展開名作動畫》介紹吧!

歡迎來到NHK(全24集)

圖片2

圖片來自:livedoor.blogimg.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第一位參賽者就很帶勁!描述人生敗組的衝擊性題材,你可以看到裡面有許多切身之痛…描寫一名大學退學、工作、愛情、都不得志的主角經歷,是部看了心很痛的黑色幽默動畫。

東京地震8.0(全11集)

圖片3

圖片來自:amazon

描述最恐怖的天災「地震」的動畫。當天災來臨之後,人們在絕境之下你可以看到最真實的人性…你可以看到各種生命無常、人性的光輝…當然也有人類黑暗的一面,有點類似末日描寫類的電影。

地球防衛少年(全24集)

圖片4

圖片來自:officiallyjd.com

內容沉重到不行的動畫。從描述加入死亡遊戲的15名少男少女的角度,觀眾得以看到許多人類現代社會黑暗面的亂象,在這一部動畫裡面你會希望這些主角們得救,但都只會給你鬱展開…不過這一部就是有一種神奇的苦澀味,讓觀眾變成M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此時此刻的我(全13集   又譯:超時空幻境)

圖片5

圖片來自:img2.ruliweb.daum.net

以戰爭為題材的名作,原作的說明「戰爭為日常的世界」已經道盡一切。基本上戰爭會發生什麼事這一部裡面都有講……看完之後會讓人深省戰爭帶來的負面意義,是值得推薦的名作之一。

最終兵器少女(全13集)

圖片6

圖片來自:kuruten.jp

跟前面的動畫作品比較起來,描寫的題材格局略小,「少男少女的淒美愛情故事」應該可以這樣形容。不過作者的催淚工夫可不是蓋的,這一部裡面沒有什麼明顯的惡役,只有滿滿的催淚惡意,但絕對是一部經典作品。

甲賀忍法帖(全24集  有部分暴力、血腥描寫

圖片7

圖片來自:livedoor.blogimg.jp

開宗明義告訴你男女主角就是戰國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然後內容各種淒美,觀眾很容易引起共鳴,連帶的為故事發展感到難過的作品。

星星公主(全13集  有部分暴力、血腥描寫

圖片8

圖片來自:i0.wp.com

這一部或許沒什麼人聽過,他的作者跟《地球防衛少年》同樣是鬼頭莫宏。故事開頭和OP都很陽光,所以當初不少收看到中間以後超展開事故的災民很多…但結尾相當的發人深省,算是鬼頭莫宏的成名作品之一。

妖精的旋律(全13集  有大量暴力、血腥描寫

圖片9

圖片來自:blogs.c.yimg.jp

作者是《極黑的布倫希爾德》惡名昭彰的岡本倫,他老大一切的傳說都是從這一部開始的。在《妖精的旋律》裡面你會看到各種少女、小孩被(消音)。算是一部告訴你什麼叫做殘虐與悲劇的作品。我自己是不怎麼喜歡這一部,但是推的日本鄉民也相當多啦。

神槍少女(全13集)

圖片10

圖片來自:wallpoper.com

整部帶給觀眾強烈喪失感的作品,大意就是政府聚集了一些身障少女進行改造,利用藥物洗腦、讓他們對抗恐怖分子。光是身世就夠淒慘了,最邪惡的編劇還會讓你看完他們生活中的小確幸之後再讓她們各種哼哼哼…

你所期望的永遠(全13集)

圖片11

圖片來自:products.alchemist-net.co.jp

如果對發便當有陰影的話可以看這部,完全沒有發便當,但是很鬱。想想如果碰到史上最爛的問題「母親跟妻子淹水你要救誰」的情況吧。這部就是要主角作出「沒有辦法作出選擇的選擇」這種爛問題。過程中你會看到主角各種爛,女主角各種鬱展開…結尾相當感人。

以上10部都算是《鬱展開名作動畫》,有些發人深省,有些則是賺人熱淚。看看有興趣的卡友們要不要找一個時間補完這些經典名作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トラウマ - NAVER まと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