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爾斯蘭戰記》二次創作解禁?官方表示將重新界定二創的限制規定

圖片1

圖片來自:JIN115

本季的動畫《亞爾斯蘭戰記》在開播沒多久馬上就造成話題啦,除了原作是田中芳樹以外,加上改編自荒川弘漫畫版,主角王子又是個看起來實在很受的美少年,想必應該有不少淑女看的小花怒放啊(其實不要說是腐…就算是對BL沒有特別研究的刺客貓看的也是覺得有很多點可以開腦補XD…),不過後來馬上有人發現關於官方的二次創作規定,讓網路上產生各種討論。

動畫《亞爾斯蘭戰記》

事情的起源在這裡,關於wright staff所屬作家的創作物有所謂的二次創作規定,其中一條是這樣寫的。

在以下情形,創作物不得進行二次利用(二次創作

二次著作物,包含露骨的性描寫、同性愛情表現的情形。(節錄)

改訂前的規定頁面

圖片2

圖片來自:JIN115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OK….這件事情每個心中都開有小花的淑女們在網路上發出各種哀嚎,像是:

王子這麼可愛卻進行二創限制實在太令人遺憾了

既然不能自由的進行二創,收看實在太痛苦了,只能棄番了

根本是女主角的王子

圖片3

圖片來自:JIN115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對此表現讚同的態度,認為「這樣不會讓作品的重點跑掉」「不太希望一部作品變成腐向作品」這類的聲音也有滿多的。

而在後來wright staff的事務所代表安達裕章在推特上面,對關於引發爭議的二次創作規定作出聲明。

安達裕章的推特(以下節錄)

圖片4

圖片來自:@adachi_hiro

內文提及,這個規定在2004年會提出來,是因為當時有粉絲將田中芳樹作品為主題的BL二次創作物同人誌,大量的寄到所屬事務所裡面,內容有「不論是同性還是異性,只要考量到個人的尊嚴就絕對無法容許的、強制性的性行為描寫」而且在內容比重上面是無法忽視的,這件事情在當時造成田中老師本人感到「非常難過」。

圖片5

圖片來自:@adachi_hiro

爾後也提到事務所會盡快檢討觀於二次創作的底線、相關規定在哪裡,在這之前,關於「動畫亞爾斯蘭戰記」的相關創作,就交由動畫的製作小組判斷。

安達裕章的推特連結在這裡

相關規定也作了修正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wrightstaff.co.jp/free.php?fId=3

畢竟是11年前的規定,加上現在推出的作品是荒川改編漫畫版的,時空背景也有些不同了。

圖片7

圖片來自:JIN115

不過送重口味BL同人本給原作者真的很恐怖喔…粉絲在做這種事情之前一定要多替別人想想啊....

補充:二次創作不見得就是BL創作,所謂的二次創作是指在原有的作品上再度衍生出其他的創作,因為怕有人誤會二創的意思,特別註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