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Windows10更新郵件有病毒》假裝由微軟寄出別被騙

圖片1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最近最紅的科技話題之一就是 Windows 10 已經正式開放下載,有許多 Windows 用戶都已經更新到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了,收到更新通知的用戶才能更新,雖然有網友找出就算沒收到更新通知也能夠強制下載的方法,但是因為那樣不安全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近日還傳出了 Windows 10 更新郵件有病毒的事,希望大家小心注意一下,千萬不要受害。

正式的 Windows 10 更新訊息長這樣

圖片2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Windows 10 的更新訊息是從系統本身發出的,會像上圖一樣直接出現在電腦桌面,所以基本上大家如果從電子信箱看見任何要你更新到 Windows 10 的電子郵件,都不需要去理會。那麼現在就來介紹一下這個假裝是微軟官方寄出的病毒郵件,要怎麼去辨認。

病毒郵件長這樣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這封病毒郵件有幾個細節:

1. 假裝是 Microsoft 寄出的

圖片4

圖片來自:cisco

一看見是 Microsoft 寄來的,大家就會減低防備心了,這年頭真的沒什麼是百分之百可以相信的了 Orz。其實這封郵件的 IP 位址是在泰國。

▼連 Microsoft 官方使用的灰色小字都出現了

圖片5

圖片來自:cisco

2. 會出現怪怪的文字

圖片6

圖片來自:cisco

在上圖中,出現了好幾個怪怪的大寫 A,算是蠻好辨認的。

3. 還假裝附加檔案已經被防毒軟體掃過了

圖片7

圖片來自:cisco

看見這種已經被掃過毒的安全訊息,又可以製造出就算下載了附加檔案也不會怎樣的假象。那麼如果不小心上當,下載並安裝了以為是 Windows 10 系統更新檔的病毒檔,會發生什麼事呢?

安裝了病毒軟體之後會出現這個訊息

圖片8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這是一個警告的訊息,告訴受害者電腦裡的所有文件、照片、資料等等的重要檔案都已經被鎖到一個祕密的網路伺服器中,如果受害者不在 96 個小時內匯款過去,所有的檔案就都拿不回來了,最下面還出現了倒數計時。這已經不是惡搞電腦而已,還勒索金錢ㄟ!

大家千萬要注意,也要記得提醒朋友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