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日本網路流行語大獎~★

圖片1

前幾天如夢才跟大家揭曉今年 2011 年日本 Google 的熱門搜尋排行榜,今天就換秋香來接手,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2011 年網路流行語大獎》吧!而這個排行榜是由產經新聞企劃,也同步在在其他 10 多個知名的網站上募集,活動從 11 月18日一直到11月24日,雖然才短短的幾天,可是卻有超過15萬個網友投票,可信度還挺高的!

《2011年日本網路流行語大獎》

TOP 10 まんべくん

【北海道山越郡長万部町的吉祥物】

圖片2

圖片來自:yurui.jp

因為まんべくん他在Twitter上有一些過激的言論,所以在今年8月16日停止活動,也被日本網友賜死,不過…最近好像又開始活動了起來…

圖片3

圖片來自:tweetbuzz.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TOP 10 スカスカおせち

【空虛的年菜】

圖片4

圖片來自:d.hatena.ne.jp

就是在日本橫濱有家叫做「バードカフェ」在賣年菜料理的公司,他去年底在團購網GROUPON 放上了精美的廣告圖片,而且原本20000円的組合,限量500個可以用10000円購得,可是當網友收到實品時,整個心都碎了,裡頭的菜色有夠差,有的都還爛掉了….

▼ 原本的廣告圖片...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livedoor.blogimg.jp/dqnplus/imgs/7/2/72407969.jpg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livedoor.blogimg.jp/dqnplus/imgs/7/2/72407969.jpg

TOP 10 アナロ熊

類比熊

圖片7

因為日本邁入數位電視時代,所以就有網友開始流傳這個為了抵抗推廣數位電視的「數位鹿」(地デジカ)而誕生的角色「アナロ熊」。

TOP 9 ブヒる

這個名詞的由來,秋香我真的是….掌握不住啦!可不可以請懂得網友幫我補充一下,拜託大家了!!!!

TOP 8 ダァシエリイェス!!

這句話原本是京急電鐵站務員說的:「ドア、閉まります」(門,要關了。)但有次有個網有在搭電鐵時,覺得這個站務員發音怪怪的,把這句話念得聽起來像「ダァシエリイェス」,這網友還拍下了影片上傳到youtube ,造成無數網友瘋狂點閱呀!

TOP 7  #edano_nero(枝野、寝ろ)

【枝野、睡吧!】

圖片8

今年日本 311 大地震時,福島發生的核電事故,都是當時的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出來面對大眾的,而在那段不算短的時間裡,他好像都沒有好好的睡覺,不分晝夜的一有情況就召開記者會為大家說明情況,眼尖的網友發現他在事發的105個小時裡好像都瘦了…希望他能夠好好的睡一覺。

TOP 6 いいね!

【Facebook上的讚】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facebookhajimeyou/image-10656293950-10762328366.html

嗯…基本上就是 Facebook  上的「讚」…

TOP 5 ヤシマ作戦

【屋島作戰】

圖片10

圖片11

日本大地震後,日本人自發性開始宣導省電。但有網友做出了《新世紀福音戰士》中《屋島作戰》的標誌,用來宣導省電跟輪流停電,讓人印象深刻。

TOP 4 マル・マル・モリ・モリ

【芦田愛菜跟鈴木福唱的歌的歌詞】

這是日劇《マルモのおきて》(高護木的守則)的片尾曲裡頭的一句,是由劇中的小演員芦田愛菜跟鈴木福一起演唱的!很可愛喔!

TOP 3 僕と契約して、OOになってよ!

【跟我簽下契約,成為OO吧!】

圖片12

圖片來自:eka310.blog128.fc2.com

這是《魔法少女小圓》裡頭 QB 的口頭禪呀!「僕と契約して、魔法少女になってよ!」

TOP 2 なでしこ JAPAN

【大和撫子 JAPAN 】

圖片13

圖片來自:tokugawajpschool.pixnet.net

日本在這次的FIFA女子足球賽中拿下了冠軍,而該隊的成員馬上變成全日本人的偶像,也對代表隊有了這個愛稱。

TOP 1 ポポポポ~ン

【Popopopo~n】

圖片14

圖片來自:news.nicovideo.jp

這是日本公益廣告《問候的魔法》(あいさつの魔法)中的一句,因為大地震的關係,所以電視上的廣告減少,不過這《問候的魔法》(あいさつの魔法)卻還一直播放,同時也鼓勵著日本民眾,而變得相當受歡迎!

「ネット流行語大賞2011」のTOP10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news.walkerplus.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covide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