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的瞬間》屋島作戰開始

圖片1

日本大地震後,由於海嘯重創福島核電廠,日本電力的供給吃緊,因此日本人自發性開始宣導省電。不過日本就是日本,要宣導節電也不是官方照本宣科叫大家省電,而是有網友做出了《新世紀福音戰士》中《屋島作戰》的標誌,用來宣導省電跟輪流停電,讓人印象深刻。

▼衛星拍攝的照片。日本在地震過後,東北的夜晚變得很黯淡

圖片2

▼地震前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地震後

圖片4

▼日本很多店家都開始自發性節電,降低店裡不必要的用電量

圖片5

因此有日本網友創立了一個非官方的《屋島作戰》計畫。還記得《新世紀福音戰士》中《屋島作戰》嗎?為了要讓福音戰士以陽離子砲一槍貫穿使徒,葛城美里借調了全日本的電力,自晚上起開始大規模的停電(動畫第6話、漫畫第3集)。

網友的非官方《屋島作戰》LOGO

圖片6

▼甚至還做了這樣子的表

圖片7

不過前面這些都只是背景介紹而已。這一邊小狄主要是想分享,有日本網友搜集了幾個剛好錄下了停電那一瞬間的影像。有些是來自監視器,也有些是拿著錄影機到街上等停電的民眾。不過才剛經歷過地震,要在晚上還停電雖然是不得已,也真是辛苦,難怪停電一瞬間有人會驚叫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